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輸品、公司貨傻傻分不清?水貨不是仿冒品 5大點快速認知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1:37
平輸品到底是不是正品引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平輸品到底是不是正品引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商品平行輸入」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商品平行輸入話題焦點。

「平行輸入」指的是沒有正式經過台灣代理商進口,而是由貿易商或個人,在與他國授權代理商洽談後引進的貨品,簡稱為平輸品,也就是俗稱的水貨。相信有不少民眾對於平輸品抱持著許多疑問,像是平輸品是正品嗎、平輸品與公司貨的差別是什麼等等,以下就整理出了網友熱議的五大商品平行輸入話題焦點,快來看看吧!

 

平輸品與公司貨「有無保固」差異大 網籲購買平輸品需留意「原單、尾單」

商品平行輸入話題焦點。(圖/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六個月內網友針對「商品平行輸入」話題的相關討論,可以發現平輸品「與公司貨的差別」引起社群熱議。公司貨指的是台灣代理商向國外總代理商取得正式授權後販售的產品,平輸品則是個人或貿易商,自行在國外採購原裝產品、抑或與合作通路洽談後引進國內販售的貨品,就有網友針對兩者的主要差異表示「講求保固的話還是買正常的(公司貨)會比較有保障」、「平輸多數不具保固,但提供網購7日退換貨服務」,指出若購買公司貨,代理商大多會提供保固或維修服務,反之平輸品是否提供售後服務則因不同店家而異,建議在意保固、或是購買高單價產品的人,還是選擇公司貨為佳。然而,若是台灣代理商恰好沒有販售你想要的商品,平行輸入的管道就會是不錯的選擇,有人就分享「平輸品因為不經過經銷商和中間商,直接面對消費者,可以提供更多樣化的商品」、「台灣的進口車水貨東西功能比較多,總代理拔掉很多功能」,覺得部份平輸品能夠提供官方代理商規格外的服務、功能等,產品選項還更多元。

 
此外,平輸品「是否為正品」也是非常多人的疑問之一,有專業店家就解釋「平行輸入品並非仿冒品,只是因為平輸品並非正式經由代理商銷售、容易誤解它的來源較不明確且風險較高」,說明只要進口商提供的貨源是正品,那平輸品就和公司貨一樣,都是品牌總公司的原裝真品正貨。而由於平輸品省去中間商的利潤瓜分、不必要的關稅等,「價位會比外面(公司貨)賣得便宜很多」,因此「價格差異」也是不少民眾選擇購買水貨的原因,就有網友就指出自己「通常是選擇公司貨為主,但有比較大價差時有時還是會買平輸貨」,認為像是專櫃品牌的保養品,有時到藥妝店等平輸通路購買會更為經濟實惠。

在決定要購買平輸品之後,有些「注意事項」需要特別留意,網友提醒「最好挑選具有規模、有誠信以及你能夠信任的店家做購買」、「最好避開『原單、尾單』這類號稱工廠私接訂單所製造的商品」,認為選擇正面評價較多的知名大店家、老字號的經銷商,通常會提供較完善的售後服務,購買到假貨的風險也較低;而原單和尾單分別指接單廠商將正品原物料私自加工後低價販售,以及工廠額外多加生產商品之後轉賣,兩種類型的貨品中參雜仿冒品的機率相當高,若欲購買需格外小心。

買家收到的商品可與原廠正品的照片進行比對,確認外裝是否有仿製或盜印的痕跡。(圖/TVBS)

最後在收到購買的平輸品後,要「如何分辨正品」呢?許多網友說道「假貨則是無論在包裝和內容物,都會有瑕疵或不相同的地方」、「不只質地、外包裝很多跟正品不一樣」,建議。

你有買過平輸品嗎?看完以上網友們熱議的商品平行輸入話題焦點,是否更了解關於平輸品與公司貨的差別了呢?下次在購買商品時,除了可以依據個人需求選擇公司貨或平輸品,也提醒大家在選購商品時,盡量選擇評價好、有信用的店家,才能買得安心有保障!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2/01-2023/08/16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Podcast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平行輸入#商品#平輸品#水貨#價格#公司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63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