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孩命危討紙筆!醫CPR急救見「4字」不捨淚崩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0:06
醫師表示該名患者示意拿紙筆,竟寫下對父母的感謝後離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表示該名患者示意拿紙筆,竟寫下對父母的感謝後離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生百態時常發生在醫院當中,醫師也經常看到不同的故事在病人之間穿梭,其中在患者生命垂危時刻所表現出的情感也讓人相當不捨。有醫師分享,自己有次正在搶救命危的年輕小朋友,沒想到孩子請求醫師拿紙筆,並緩緩地寫下對父母的感謝,讓醫師感到相當鼻酸。

 

許富舜分享一名15歲患者的真實故事,讓他相當不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台大重症專科醫師許富舜分享一個真實個案的故事,曾經有一個年輕的患者才15歲,罹患紅斑性免疫性的疾病、因生命垂危而進行心肺衰竭急救。當時他一邊急救一邊看到患者掉眼淚,患者更不斷的比手畫腳示意拿紙筆給他,而後慢慢地寫下了第一個「謝」字、而後第二個「謝」就寫不清楚了。

許富舜醫師表示,自己遇過一位患者命危請求拿紙筆、並寫下對父母的感謝。(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許富舜醫師原先想要停下來讓患者可表達,不過一停下來,患者心跳也慢慢停下來、不過筆仍握得很緊,醫師只好繼續CPR搶救。最後急救了兩個小時,患者寫下了「再見」兩個字向父母道謝離開。許富舜對於該名患者的故事相當感動,他形容患者的眼睛一開始還可以轉動,到後來連轉動的力氣都沒有、並帶著爸媽的愛離開人世,令人相當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七月#禁忌#醫師#病人#潛規則#醫院#感謝父母#紙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95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