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不敢接單! 顧客要求外送員「代付7萬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9:45

日前有外送員發現,一名顧客使用「代付代買」功能,但卻要先代墊七萬元,讓他嚇得不敢接單,外送工會就說,先前曾有夥伴遭詐騙,甚至變成毒品、詐欺共犯,但其實平台也有一套預防機制,如果需要外送員代付,客人就必須先刷卡付錢,款項由平台暫時保管,之後再交給外送員,保障雙方權益。

圖/TVBS

 
記者黃凱靖:「懶得出門買東西,用外送平台是非常方便,但是現在就有民眾使用這個『代付代買』功能,而且金額是設定7萬塊錢讓外送員看了有點傻眼。」

外送員在臉書社團發文,截圖上寫著「用戶刷卡你需代付約70000元」讓他直說「誰有勇氣接這個」,也有網友在下面留言笑說「這是代送黃金萬兩嗎」也有人說「用戶都刷卡了為何還要代付」。

外送員高先生:「那個7萬元匯到戶頭用匯款的,就覺得怪怪的啊,我的話是差不多5千元以內(可以接受)。」

 
圖/TVBS

的確覺得有風險,最後才選擇不接,因為就擔心先幫忙付錢之後,可能拿不到錢、被詐騙,甚至成了不法分子的共犯。

台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理事蘇柏豪:「我們有很多夥伴就是因為到超商取貨,結果變成詐欺共犯『取簿手』如果異常的要求,(訂單)其實就不應該放到平台上,讓大家(外送員)選擇這樣。」

工會認為平台應該加強相關的預防機制,例如要設定代付金額上限,如果超過了系統就應該直接擋掉。

圖/TVBS

跑跑腿負責人陳博喻:「他(顧客)就需要信用卡先刷卡,7萬到我們平台,然後再由騎士(外送員)他們去做執行,就是由我們平台,就是去做保障雙方的權益。」

業者透露目前出現過,最高代付金額是20萬元,不過客人都必須先刷卡付錢,款項由平台暫時保管,外送員完成後,平台再將錢給外送員,將風險降到最低,有問題也都可以聯絡客服幫忙,不用太過擔心,但一下就要代付7萬元,恐怕任誰看到,都會有點怕怕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代付#代付代買#刷卡#詐欺共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6

0.1280

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