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GI」不加糖甜點 金融業大叔轉身做冰淇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22:06

台中一家甜點店,老闆原本在香港從事金融業,高壓工作爆肝,還有高血糖問題,後來為了健康提早退休。他愛吃甜點,又找不到兼顧健康的產品,決定自己來做,還到義大利學冰淇淋,回台中開了一家「低GI」也就是「低升糖指數」的點店,自己製作低卡的冰淇淋和蛋糕。


 
別上一朵玫瑰花的,是酒漬櫻桃金磚巧克力蛋糕。還有巴斯克乳酪蛋糕,巧克力榛果生乳捲和磅蛋糕等等,它們有不同口感,但是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是不加糖,卻吃得到甜味。

副店長:「兔子跟雲。」

這是中秋節應景的小月餅,上層是清爽的生乳酪蛋糕,下層是使用杏仁粉製作的餅乾底。脫模後得先入庫冰存。甜點健康訴求,不加糖,還有冰淇淋也一樣。

 
黃色的冰淇淋,是芒果口味,玻璃櫥窗裡,還有10幾種,冷凍在-20度的溫度保鮮。
小朋友瞪大眼睛看,挑了想吃的口味,小姐姐和小妹妹你一口我一口分享,冰淇淋入口即化,店家最大不同是,不加糖、低卡健康訴求。

副店長vs.民眾:「我們冰淇淋是沒有添加糖,我們都是自己店內製作但是有甜度。」

民眾挑選喜歡的口味,冰淇淋在口中融化開來,果香氣味在口齒間瀰漫迴盪。還有老顧客,帶著保冰袋,要帶回家跟親友分享。

圖/TVBS

民眾:「因為他們的糖分不會那麼高。」

民眾:「吃進去是那個百香果的味道,還有芒果味整個再嘴巴裡面很好吃。」

民眾:「比較清爽負擔不會那麼大。」

 
製作無糖蛋糕冰淇淋的是他,五年級大叔,之前在香港從事金融業,高壓工作爆肝住院,還有高血糖問題,醫師警告他,不要錢在銀行人在天堂,他為了健康開始注重養生。

店長范正明:「因為我自己有糖尿病我又愛吃,外面的冰淇淋都不能吃,所以我後來就決定開一家店,萬一冰淇淋賣不掉可以自己吃哈哈。」

愛吃冰淇淋,為了兼顧健康,他開了一家店,自己製作無糖冰淇淋和甜點,還遠赴義大利學技術。他滿足自己的挑嘴,也看到病友的笑容。

店長范正明:「坐著輪椅的老伯伯大概8到90歲,他來我店裡吃到冰淇淋,其實我看到那個笑容就覺得說,我這樣的投入我真的很有成就感。」

圖/TVBS

他說甜點店是他的實驗室,不斷嘗試新口味,白巧克力加山葵的哇哇沙米口味,藍莓優葛冰淇淋,還有鳳梨檸檬融合在一起,台灣的荔枝加上玫瑰和椰子口味等等,放棄糖不放棄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GI#冰淇淋#下午茶#點心#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63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