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妻問「搬到南部生活CP值較高?」 網曝一關鍵:會吃虧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2:55
台北房價越來越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房價越來越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部的房價相對於南部來說會比較高,買房並不容易。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和先生都在北部工作,兩人即將迎接寶寶到來,先生考慮搬回南部家鄉,認為即使薪水不高,但是能減少許多開銷,猶豫是否要搬到南部。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表示「南部房價相對低,其他沒有便宜多少」。

原PO發文詢問「年收若減1/3,搬到南部CP值有比較好嗎?」(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文字聊天最討厭男生用什麼符號?妹子曝這「3打法」 一看秒冷掉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年收若減1/3,搬到南部CP值有比較好嗎?」為題發文表示,目前和老公定居在台北,兩人工作都在北部,目前即將迎接寶寶的到來,先生表示南部無論是房價、飲食或是教育費都很便宜,老公認為「若移居南部做個行政簡單領薪水,日常可以減少很大的開銷,CP值很高。」

原PO表示,自己目前年薪約80萬,搬到南部薪水可能少約1/3;另外北部娘家確定會幫忙帶小孩,南部婆家不確定是否能幫忙。她疑惑表示「不知道是否該認真考慮這件事,大家覺得這樣真的值得嗎?」

 
兩人即將迎接寶寶到來,先生考慮要不要搬回南部家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韓國妹子搭北捷「見韓文標示」開心自拍!他笑:上車會更High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房價相對低,但其他沒有便宜多少」、「你搬到南部,iPhone也不會變便宜」、「吃的沒差多少,南北差最多的是房價」、「中南部年薪有60就要偷笑了」。

另外,也有人建議原PO,「我覺得先找到工作再離開吧,如果找不到工作,妳老公要負責補上短少的薪水嗎」、「薪水減少又沒娘家幫忙,回南部妳老公很爽,妳會很不爽,甚至慘」、「怎麼看都是妳吃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PTT#南部#北部#薪水#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016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