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哥倫比亞」遭遣返露宿機場 醫嘆:學教訓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劉育瑄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0:05

有醫師分享,要到哥倫比亞參加醫學課程,4月時先查好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免簽,不過7月底入境哥國,卻被海關禁止入境,一查才發現,原來外交部最新公告,是哥國宣布,今年6/2開始,入境得有申根條約成員國居留證或美國簽證,但美國旅遊簽不行,最後只好當天露宿機場,被遣返回國,當作是學教訓,達人則提醒,民眾無論出國去哪,最少1個月前要再次確認簽證規定。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疫情解封再加上暑假的影響,很多人都瘋出國,不過如果你有要到,哥倫比亞旅遊的民眾得特別留意它的入境條件,因為有民眾分享,他入境哥倫比亞之後卻被遣返。」

被帶到小房間後印入眼簾的,是看到一對父子,兩人抱頭痛哭讓他更加緊張,整形外科劉醫師分享今年4月份安排好行程參訪完紐約後,7/26至29要到哥倫比亞參加抽脂大師課程,但25日晚上抵達哥國,海關查驗時詢問他有美國簽證嗎,他回答只有美國電子旅遊許可證,這時海關眉頭深鎖和另一名海關一起查資料,後續就和劉醫師說很抱歉我們不能讓你進哥倫比亞,醫師趕緊解釋我們的政府有公告,台灣人進入哥倫比亞免簽,但海關還是搖頭不肯放行。

圖/TVBS

當事人整形外科劉醫師:「整個規劃上面,就會變得全部都要改,(一些行程)可能要等到下一次,這樣也學到一些經驗啦。」
 

後續打開外交部網站查看後發現,4月時資訊是持中華民國護照短期觀光或洽商可免簽入境90天,但現在已經改為哥國政府公布6/2開始,必須持有效之申根條約成員國居留證或美國簽證但ESTA不適用,再輾轉聯絡到台灣駐哥倫比亞代表處後。

當事人整形外科劉醫師:「(人員說)可以去厄瓜多,厄瓜多免簽,台灣可以進去進去之後再辦簽證,但我訓練課程只有3至5天而已,絕對來不及啦。」

圖/TVBS

真的無望,只好等待清晨6點多返回紐約的班機,但當時是凌晨也只能在攝氏10度的環境下露宿機場,後續回到紐約,行李竟還在哥倫比亞,劉醫師無奈但也當作教訓。

旅遊達人布萊N:「出發前往該國之前,可能在一個月左右,或是再更近的時間可以去我國外交部網站上,去再次確認(簽證)。」

切身經驗提醒旅客留意,以免行程被打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入境#露宿機場#遣返#哥倫比亞#醫師#中華民國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9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