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門開!城隍廟虎門開啟一個月 生人勿近

記者 謝宜倫 簡大程 / 攝影 陳世明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3:45

農曆七月鬼門開,全台各地都有舉辦相關的民俗活動,像在新竹的城隍廟,全台位階最高,昨晚也在11點的時候,開啟了終年關閉的虎門,不少民眾也特地到場來參與祈福活動,只是今年是60年一次的黑兔年,有民俗專家就說水、電相關,都要特別注意,以免發生憾事。


 
終年都關閉的虎門,就在農曆七月的第一天,將開啟一個月。因為這個門專屬好兄弟們,廟方也說,這個時候真的要請民眾盡量,別在虎門附近逗留。不過15日深夜還是吸引不少民眾,來到新竹城隍廟試膽,把廣場擠得水洩不通。

民間傳統習俗,就在農曆鬼月,全台各地都有舉辦各式活動,位階最高的城隍廟,除了有祈福儀式,宜蘭也睽違許久舉辦了放水燈。

一盞一盞的蓮花燈,隨著河水往前飄,以往這是為了思念逝去的親人,但在夜晚裡,宜蘭橋下閃閃發亮的模樣,反而多了幾分浪漫。

 
圖/TVBS

只是2023年的鬼月,不少民俗專家有提到是60年一次的黑兔年,得要特別注意與水相關的活動。

宜蘭縣道教會理事長李文貴:「比較陰的地方,有發生過事情磁場比較不好,我們去那邊接觸到了,就比較容易發生事情。」

其實水上活動,不管如何都得要注意安全,尤其近來大雨不斷,甚至海邊也易有長浪發生,下水前還是記得攜帶泳圈或是救生設備。

圖/TVBS

甚至電相關的也要留意,畢竟天氣熱,天乾物燥還是時時小心為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門開#鬼月#農曆七月#傳統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94

0.1346

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