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人拒吃什麼?廟口美食遭點名 外縣市乾麵「加1物」惹怒在地人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2:08
基隆廟口夜市以眾多美食出門。(圖/TVBS)
基隆廟口夜市以眾多美食出門。(圖/TVBS)

基隆美食百百種,悠悠歷史中也衍生出許多當地人的獨特飲食習慣,不過近日「基隆海嗨 Keelung HiHi」就以「基隆人什麼絕對不吃?」為主題,點出「鼎邊銼」、「奶油螃蟹」、「阿華炒麵」、「廟口營養三明治」等知名美食,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基隆海嗨 Keelung HiHi點出基隆人不吃的食物。(圖/翻攝自基隆海嗨 Keelung HiHi)

 
更多新聞:炸雞翅上桌「剝開紅紅的」!他遭店員反駁有熟 內行一看全搖頭

「基隆海嗨 Keelung HiHi」於粉專貼出一張文字圖,文中表示「基隆人什麼絕對不吃?」,其中不僅包含「紅燒鰻魚羹」、「龍蝦麻糬」、「天天鮮」、「阿華炒麵」、「廟口營養三明治」、「鼎邊銼」,還有許多專屬於基隆人的調味或吃法「不吃外縣市的甜不辣、滷肉飯、蛋腸、乾麵、麵線羹」。

不少網友對肉燥乾麵反感。(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人超愛講!外國人「印象最深3句話」:真的是台灣獨有
 

而基隆網友見狀,則紛紛對外縣市普遍在乾麵裡加肉燥的吃法產生共鳴,直言「肉燥假乾麵深深有感,每次看到菜單寫乾麵,來的卻是肉燥拌麵,心情就差一半」、「南飄的基隆人吃麵都要跟老闆說,麵不要加肉燥!湯也是」、「只有油蔥酥的乾麵才是乾麵,肉燥真的不行」、「淋肉燥的乾麵真的不是乾麵,一勺肉燥毀了一碗麵」、「有一次我去外縣市吃乾麵,跟老闆要辣椒醬,老闆直接跟我說『你是基隆來的齁』」。

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指出「這個有點問題,天天鮮跟廟口營養三明治還有阿華炒麵都很好吃,並不是什麼基隆人不會吃的東西」、「誰跟你說基隆人不吃天天鮮的」、「廟口營養三明治很讚啊,只是每次都剛好人太多不好排,吃爆」、「這篇的主觀意識太強了吧!為何要直接寫店名呢?」、「我阿華炒麵從小吃到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基隆美食#基隆海嗨 Keelung HiHi#紅燒鰻魚羹#阿華炒麵#廟口營養三明治#鼎邊銼#乾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50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