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三時最大風!彌陀12級、永安11級 風吹房屋震動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家意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20:38

杜蘇芮颱風風雨威力從27日傍晚才陸續展現,其中高雄最大陣風就出現在彌陀,凌晨3點颳起12級陣風,除此之外永安清晨最大陣風也有11級,其中烏林投海岸因為防波堤損壞,只要海浪一拍打房屋跟著震動,讓臨海岸住戶跟著提心吊膽。

圖/TVBS

 
高雄永安區烏林投海岸,一早就感受到杜蘇芮中颱的威力,大雨狂下之外,清晨5點也颳起最大11級陣風,岸邊掀起巨浪衝過防波堤,距離4、500公尺外的居民好害怕。

當地住戶:「海浪打到那個防波堤,我們這個房子都會震動啦,就像地震一樣但是地震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是這個不是一下子就過去,一浪一震動,就是震個兩三天,都震不停的,也是蠻恐怖的。」

只要大浪一打來,房屋跟著震動,就像地震一樣,加上防波堤又損壞,讓居民更緊張了,因為初估附近有20戶都會受到影響。

 
當地住戶黃先生:「那個這邊已經壞了兩次了,壞了兩次,以前他都中油出錢,委託水利署可能是第六河川局,來這邊設計來這邊蓋,可是他蓋的方法好像不太對,常常壞。」

圖/TVBS

杜蘇芮颱風從27日晚間8點開始風雨漸增,高雄沿海地區彌陀在28日凌晨3點,達到最大陣風12級風力,蚵仔寮凌晨1點多到3點也最大陣風也有10級,市區高雄測站則是在中午11點到12點出現最大陣風8級的風力

記者林家意:「颱風過境,但是在高雄蚵仔寮漁港附近,還是可以感受到,7到8級的強陣風。」

蚵仔寮居民:「陣風大概至少有8級到10級吧,驚恐的恐怖,有點恐怖。」

圖/TVBS

颱風帶來的威力,不只沿海地區住戶感受明顯,高雄市區凌晨外出的騎士也很有感,狂風暴雨中逆風而行,油門催到底,車子依舊在原地打轉,只能靠雙腳踏地平衡,艱難前進,但隨著暴風圈遠離,預計傍晚五點過後高雄風雨就會逐漸趨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蘇芮#杜蘇芮颱風#凌晨三時#強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019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