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美濕地不只最美夕陽! 「蚊子館」遊客中心變身


發佈時間:2023/07/2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8:50

台中高美濕地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和絕美夕陽,但大部分遊客都是傍晚去看了夕陽就離開,幾年前台中市政府蓋了遊客中心,卻淪為蚊子館,後來招商進駐,有旅宿業者以「生態露營」為主題,參考國外經驗,將文化習俗、生態環境變成服務性商品,不只吸引國內遊客深入在地,也向外行銷,吸引了星馬日韓、甚至泰國遊客,專程到高美濕地住一晚。

圖/TVBS

 
風車大道遊客剪影,橘紅雲隙光,台中高美濕地,擁有享譽國際的美麗夕陽。

旅宿集團執行長馬驊:「我帶我的外國朋友走木棧道啊,看完整個風景體驗值飆高瞬間就落到最低,因為好像,我後面還有什麼?就沒了嘛!」

台中市府砸3億多元,在民國104年打造這一處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暨體驗館,卻有好幾年時間,成了蚊子館!直到107年委外營運移轉,去年再找來旅宿集團進駐,抓「生態露營主題」,在館外打造波西米亞風的水滴帳篷,27頂帳篷,裡頭床鋪設備一應俱全,符合年輕人想體驗戶外露營,又能拍美照PO網分享的概念,也創造了消費者「幫你行銷」的附加功能,白天夜晚自成一景,更能與濕地.夕陽彼此相依!

 
旅宿集團餐飲工作人員:「招潮蟹牠拿下面的泥土跟牠的食物混在一起,搓成一個球球一起這樣吃下去(這就是),我們的蟹肉泥球可樂餅。」

遊客中心二樓大片落地窗,晚餐也要跟在地食材或生態意象結合!

旅宿集團執行長馬驊:「像我兩個禮拜前去曼谷一個論壇,他們就在發表目前有一個新的旅遊趨勢,入境遊客很想要去偏鄉體驗深度旅遊。」

他是集團執行長馬驊,也是烏拉圭僑生走訪世界,回頭看台灣,其實也很有吸引外國觀光客的本錢。

旅宿集團執行長馬驊:「其實我覺得最好參考的國家就是泰國,常常去那邊考察、去了解說,他們是怎麼把在地的文化習俗變成『服務性商品』,他們也會透過數位廣告網紅啊內容啊,大量去散播我覺得(台灣)缺乏一點『本地主題的創造跟行銷』,參考泰國觀光吸客模式,他們將高美溼地生態變成導覽服務。」

住宿旅客vs.生態導覽員:「牠(隆背張口蟹)在沙灘上,是一個很顯眼的存在,來給大家看一下!」

遊客可看,可聽還可碰觸!

 
圖/TVBS

住宿旅客vs.生態導覽員:「這隻陸蟹叫做漢氏螳臂蟹。」

這好幾種蟹類甲蟲都是導覽團隊「人工養殖」,過程中還會特別留心,周邊還有哪些「生態ING」。

住宿旅客vs.生態導覽員:「牠現在倒掛金勾,接著金蟬脫殼。」

看看泰國,包括美食傳統文化,不斷透過新穎方式,吸引年輕族群赴泰旅遊,台灣觀光也要思考,什麼是能吸引年輕人甚至「國際回遊客」再訪。

海線少女(動畫MV):「所以出發出發出發!」
 

一群熱愛動漫創作的在地青年,以台中海線為背景,設計了專屬虛擬角色「海線少女」,最近更進駐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賣的是冰淇淋,但實際做的是「海線行銷」,除了台灣還有「日本」粉絲。

圖/TVBS

海線少女製作人豆子:「我們最主要的內容是希望分享『講在地的故事』,所以我們那時候對於這個地方(高美濕地遊客中心)的期待是LocalandGlobal,夠在地但是也要夠國際。」

每個景點至少得拍上千張照,才能挑出合適的一兩張,與海線少女合成,做出實景漫畫推廣,連結世界成功模式,要讓屬於台灣的高美黃金夕陽,不只躍上國際,更要讓國際客「回遊」深入在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美濕地#夕陽#國際#旅遊#少女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0933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