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毒包裹」經台轉寄 海關:加強查核大陸轉口貨物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2:14
南韓各地收到經台灣轉寄的可疑毒包裹。(圖/翻攝自Yonhapnews)
南韓各地收到經台灣轉寄的可疑毒包裹。(圖/翻攝自Yonhapnews)

南韓一間照護機構,20日收到疑似從台灣寄出的「毒包裹」,打開後造成3人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引發高度關注。對此,財政部關務署指出,該案屬「貨轉郵」郵件,並非從台灣交寄出口,將對中國大陸等高風險地區起運的轉口貨物加強查核;中華郵政也祭出4項對策,加強控管及防範。

更多新聞:9成勞工贊同「高溫假」盼每月補助千元 勞動部回應了

 

南韓一間照護機構收到毒包裹,造成3人疑似中毒緊急送醫。(圖/翻攝自Yonhapnews)

關務署昨(22)日晚間表示,針對南韓毒包裹一案,該署已於21日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及法務部調查局等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透過駐韓代表處洽請韓方提供後續郵包內是否含毒物、毒氣的鑑驗結果,以釐清有無違反相關規定後,依法處理。

關務署進一步指出,貨轉郵作業是指運輸業或承攬業將國外承攬的轉口貨物進儲貨棧(站)轉口倉,並加掛郵袋吊牌後,以郵遞方式運送出口。轉口貨物從事貨轉郵作業,除應由中華郵政與相關業者聯名提交申請書向海關申請核准外,也應符合郵遞相關規定,若該轉口貨物不符規定無法投遞,須退回轉口倉,中華郵政應主動向海關申報。

 
關務署強調,為維護我國形象,將責請中華郵政確實要求辦理「貨轉郵」的運輸承攬業者不得違反我國及寄達國之各項監管規定,該署也將持續蒐集分析情資,對中國大陸等高風險地區起運的轉口貨物加強查核。

更多新聞:一天不是24小時? 研究曝:6億年前每天少4.5小時

經查該包裹來自大陸,透過貨轉郵方式從台灣轉寄。(圖/TVBS)

中華郵政今(23)日表示,為增加貨轉郵安全、精進客戶管理及優化作業流程,即日起將採取下列管控措施,包括強化客戶管理,要求交寄業者僅能接受跨境電商平台認證的物流商及商品供應商委運,不得攬收坊間散客貨物;加強貨轉郵系統過濾及管控,中華郵政已於貨轉郵收寄系統,增加可疑品項如固體香氛、香精等,以及常見謊報品項如唇膏、化妝棉等篩選機制,嚴密過濾及防堵不實申報闖關情事。

另也會加強現場作業查核次數,中華郵政已要求現場作業人員加強郵件開拆抽查,發現申報不實或違反禁限寄情事,即依雙方合約予以重罰;情節重大解約處置,中華郵政已通知所有貨轉郵客戶上述防制作法,若再有類似違約情事,中華郵政將重罰不貸,並暫停接受該客戶交寄,情節重大者,立即解除合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毒包裹#台灣#中國大陸#海關#中華郵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54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