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顏文字就是「這族群」?網反駁揭用途:避免誤會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4:37
有網友表示自己觀察到日本網友討論中年人愛在文字後加上顏文字,引起網友議論。(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表示自己觀察到日本網友討論中年人愛在文字後加上顏文字,引起網友議論。(圖/翻攝自ptt。)

一般人使用社群軟體聊天時,通常會使用表情符號或是顏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或是遮掩文字的冰冷。有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自身觀察,他表示自己近期看到日本網友分享,喜歡在社群聊天語句後面加上顏文字的對象都是「大嬸與大叔」,好奇是不是只有中年人有這樣的打字習慣,引發網友議論。
 

原PO好奇中年人喜歡用顏文字的理由,網友回應年輕人也會用且點出是為了輔助文字的情緒。(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前陣子日本網友討論大部分都是大嬸與大叔喜歡在語句後加上顏文字與表情符號,此外,他也點出台灣的中年大叔也是如此,不僅會在語句後加上表情符號還會要求要「空格」。有網友不認同紛紛回應「最好是@@」、「哪有= =」、「這裡的主力客群是大學生 一樣用啊= =」、「真的 >\\\<」、「國情不同 謝謝」、「你別以偏概全好嗎 = =」、「因為以前也年輕過啊…年輕的時候就這樣了」,認為打上表情符號不單單只是中年人的權利。
 
許多人使用社群皆會加上表情符號,相比文字可以更有表達情緒的感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也有人點出會使用表情符號的原因「工作上越來越多人用啊!輔助表示情緒」、「請明天交報告。請明天交報告:)」、「不用會被有心人士解讀態度差XD」、「常用比較好掩蓋情緒,不爽也可以 XD」、「文字傳達不出語氣,加上符號避免誤會,才不會像年輕人動則喊打喊殺」、「筆戰不加表情符號:你為什麼要這麼激動啊!筆戰加了表情符號:非常激動刻意加表情,符號故作輕鬆..」、「還不是因為有些人開始對文字很敏感,沒用就態度差。」、「怕單純文字看起來語氣不夠親切吧?」。認為使用表情符號的原因為可以緩和情緒還有多一些溫度輔助語句。
 
也有人點出「台灣有台灣的玩法 ;P」、「台灣通常接QQ或XD  > <」、「老人明明是喜歡在句尾加句號==」、「就是那個年代的流行 現在這個年代有一天也是過氣」、「應該是真的,會加符號的都是老人,不過不是顏文字而是黃色人頭那種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顏文字#中年人#日本#表達情緒#年輕人#表情符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9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