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校匿名臉書現納粹符號 建中班聯會籲勿與學生連結

責任編輯 盧彥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0:42
三校粉專PO出納粹符號,建中班聯會聲明勿與學生過度連結。(圖/翻攝自「新黑特建中」粉專)
三校粉專PO出納粹符號,建中班聯會聲明勿與學生過度連結。(圖/翻攝自「新黑特建中」粉專)

有人在「靠北中一中十點零」「新黑特建中」「靠北彰中2.0」等臉書專頁投稿納粹符號。建中班聯會聲明,粉專非官方,請外界勿將仇恨言論、符號與學生做過度的連結。

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靠北中一中十點零」,以符號拼湊成「納粹」,後續有人發現在「靠北彰中2.0」「新黑特建中」也都出現,3校緊急透過官方臉書及官網發出聲明,澄清非官方網站,除向臉書檢舉、呼籲撤文,並報警處理。

 

建中班聯會發布聲明表示,二次大戰期間,納粹黨以「種族淨化」態度,迫害猶太、荷蘭、俄羅斯等族群,超過1500萬人受害,是近代嚴重歷史悲劇:近年也有高中,因校方未阻止學生,於校慶活動中以戲謔態度將具「納粹」意涵之道具、手勢作為繞場題材,後遭德國、以色列駐台代表處雙雙譴責,總統府更因此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事件始末,顯見此議題具高度敏感性。

班聯會表示,言論自由不應無限擴張,嚴正譴責任何蓄意挑起種族仇恨及歷史傷痛的行為,並呼籲粉絲專頁立即刪除相關文章、並具體檢討後續審文標準。

班聯會指出,該粉絲專頁非建中官方經營,基於匿名性質,也無法確認編輯人員是否為建中學生,請社會大眾就事論事,勿將仇恨言論、符號直接與學生不當、過度連結。
 

班聯會說,任何有關言論、符號皆可能導致嚴重後果,呼籲大家保有一定敏感度,並確實拿捏分寸:脫口而出的「地獄哏」,是否已超出了「玩笑」界線,必須再三斟酌。

班聯會表示,類似事件頻傳,除了檢討「黑特版」投稿者及編輯人員,還要重新審視整體社會風氣,才能有效杜絕仇恨言論一再撕裂族群間情感。

建中班聯會學權長曾敬堯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校方已發聲明,有師長希望班聯會以學生角度呼籲同學;而網路匿名版的發起人也無法肯定就是3校的人,所以班聯會強調整體社會都該正視、而非把學生貼標籤。

曾敬堯說,校方已報警,班聯會則不排除以多元尊重為題舉辦例行講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專頁#投稿#納粹符號#建中#學生#匿名#符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1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