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轟! 台中一中園遊會攤販名稱涉歧視原住民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4:51

台中一中園遊會爆出爭議,有班級攤販名稱,涉嫌歧視原住民,台中原住民議員在議會質詢時痛批,學生把無知當有趣,議員要求台中一中校長應該下台負責。

圖/TVBS

 
IG貼文中,幾個大字涉嫌歧視原住民,這竟然是台中一中園遊會,某班級的攤販名稱,貼文一PO出來馬上被網友留言灌爆。

不只名稱帶有歧視意味,就連餐點項目用字也相當敏感,網友留言痛批,中一中學生把無聊當有趣,整件事情被「炎上」燒進台中市議會。

市議員黃仁:「校長應該要負責下台,淪陷了沒有道德了沒有公民素養了。」

 
圖/TVBS

原住民議員黃仁,抨擊台灣教育制度敗壞,他要求中一中校長要為這件事下台負責,強調校方應該重懲。

市議員古秀英:「我的LINE、我的信箱,如雪片般的我看了以後真的是很痛心啊。」

市議員朱元宏:「要表達嚴正的抗議,(歧視原住民)尤其是出現在這麼優秀的台中一中。」

台中3位原住民議員,異口同聲譴責台中一中,要求校方道歉,同時嚴重抗議認為學生的觀念不對,不應該歧視原住民。

圖/TVBS

台中副市長王育敏:「(曾經)有立法委員就是講出這樣子不當的,這個形容詞那她也被要求,要在議場上公開去道歉所以我認為這一件事情,這樣的一個處理不當,學校的公開道歉是應該的。」

王育敏備詢時,也認為校方應該要出面道歉,同時在學校教育課程中,加強族群平等觀念。

 
面對學生歧視風波,台中一中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林隆諺校長向全體原住民道歉,願意承擔教育以及行政責任接受主管機關的懲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中#學生#園遊會#歧視#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8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