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砸錢送弟出國留學買房 兄繼家業卻得遺產「一人一半」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7:37
律師分享手足爭產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律師分享手足爭產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兄弟鬩牆鬧到變成「陌生人」屢見不鮮,特別是在長輩過世後爭奪遺產。律師蘇家宏近日在節目中分享遇過的手足爭產案例,一對經營餐廳的父母,因弟弟學業表現比哥哥好,爸媽傾盡資源送弟出國;兄則留在家中繼承餐廳事業。父親過世後,兄長一手經營的餐廳祖產,由於長輩生前完全沒有事先排好,讓昔日享盡資源的弟弟也分一杯羹,苦心經營家業的哥哥大吃悶虧,還要「一人一半」。

蘇家宏在11日節目《新聞挖挖哇》分享所遇案例,父母育有一對兄弟,家中經營特色餐廳,爸媽考量兄不如弟會念書,加上家中排行老大,於是「理所當然」把哥哥抓來學習經營餐廳,也確實相當幫忙家業。

 

更多新聞:人妻生2女「婆婆逼跪祖先牌位」 尪冷眼:誰叫妳不生兒子

案例中父母要求兄長繼承餐廳事業,但金錢資源全供弟弟念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家宏說,這對爸媽比較看得起會讀書的弟弟,把錢供應給他出國念書、海外就業和置產。人在國外的弟弟享盡資源,爸媽也因少見,相較哥哥,弟弟總是多一份惦記跟關愛。在父親過世後,小兒子突然回國「孝順」母親,多次被兄長發現,一下是帶媽媽去銀行保險箱拿黃金,又要媽媽贊助他在台灣買房。

 
更多新聞:倦勤?高雄萌貓「蜜柑站長」竟癱軟 預計今晚搶修完成

律師建議父母對應盡力做到平等安排,才不會讓手足為利益傷及感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家宏指出,實務上有時處理家族間的財產糾紛,大家爭執、處理的並非錢的多寡,多數在處理的是晚輩對長輩在「感覺跟愛」上面的不平等。蘇也建議,父母對於子女要盡力做到平等安排,才不會讓手足為利益傷及感情,失去合作與相互陪伴扶持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產糾紛#遺產#律師#蘇家宏#兄弟鬩牆#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6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