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機器人世界盃搜救模擬賽 台灣學生奪冠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6:42
今年機器人世界盃搜救模擬賽台生奪冠。(圖/築科文教機構提供)
今年機器人世界盃搜救模擬賽台生奪冠。(圖/築科文教機構提供)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2023世界賽5日至10日於法國波爾多舉行,台灣學生組成的隊伍Comet奪得搜救模擬賽第1名。

築科文教機構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RoboCup與波爾多大學所主辦的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2023波爾多世界賽中,台灣的Comet隊奪得搜救模擬賽(Junior Rescue Simulation Superteam)第1名。

 

Comet隊由來自師大附中、成功高中、秀峰高中的學生董冠廷、蘇柏愷、鄒宇旻、孫宇杉及教練莊文吉組成。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是以在2050年讓機器人在足球賽中能踢贏人類為目標,也是目前全球機器人3大賽事中,最具學術性的比賽。這次比賽約有2000個機器人、2500名大學及高中學生。

莊文吉說,Rescue Simulation救援機器人模擬賽是模擬機器人在災難現場中,進行搜救任務。比賽中選手需要繪製機器人3D機體模型,配上感測器,撰寫機器人控制程式在Webots模擬平台比賽,這個平台也是許多無人機、電動車及世界知名大學實驗室所共同採用。
 

莊文吉說,Comet隊歷經2022 RoboCup台灣公開賽第1名,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賽,選手平時犧牲假日時間,共同練習與測試程式已超過2000多行,版本歷經數10次更新與修正,世界比賽歷經12回合賽事,除了在比賽會場討論修正與測試外,選手回到飯店仍奮戰到凌晨3、4時,一大早又出發去比賽,堅持與努力的過程,尤其令人感動。

莊文吉提到,Comet隊員在賽事進行中,也跟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分享與討論,例如來自義大利的superteam隊友,以及日本、美國及巴西的其他隊員們,除了知識外,也獲得許多友誼。更有趣的是,各國隊員非常喜歡來自台灣的「科學麵」點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奪冠#機器人#模擬賽#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4

0.1085

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