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塔20年沒洗過!她嚇傻:怎沒生病 內行教學「安全用法」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20:32
水塔20年沒洗過。(示意圖/TVBS資料照)
水塔20年沒洗過。(示意圖/TVBS資料照)

水塔每半年就該清洗一次,才能確保用水品質,避免喝下太多青苔、鐵鏽、昆蟲屍體。但近日卻有一名女網友驚訝發文,透露跟媽媽聊天時,意外得知家中的水塔竟已長達20年沒洗,令她不敢置信。文章曝光後也掀起話題。

女網友在PTT發文,前幾天跟媽媽聊天時,意外談起家中水塔,結果媽媽脫口而出「20年來沒洗過」,讓她大感意外,納悶「不是說最好一年洗一次嗎?」她想起,自己從小到大就是用這些水洗臉刷牙、洗澡,不禁令她傻眼直呼:「難怪感覺自己免疫力還不錯!」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鄉民也驚嚇留言「嘔嘔嘔嘔嘔 青苔水垢吃到飽」、「水塔要定期洗啦,不然很髒」、「堪比恆河水」、「看過水塔蓋子被吹走鳥飛進去,然後還有不明生物在裡面游」、「裡面搞不好有醃漬勞贖(老鼠)」、「三年沒洗就超級嚇人,何況20年未曾洗過」、「不怕有蟑螂、老鼠屍體嗎?」

水塔每半年至一年就該清洗一次。(圖/TVBS)

對此,就有專業人士指出,如果水塔的蓋子有蓋好,頂多只會有泥沙石礫而已,「水中氯會抑菌,不要攪動,髒東西和水達到平衡,安安穩穩地用,基本上水不會髒。」但仍建議原PO,既然知道了,還是請人來清潔,「建議半年至一年洗一次,定期清洗家中水塔和管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塔#洗水塔#PTT#水垢#青苔#飲用水#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97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