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5公頃不夠用? AIT看上「學校用地」盼擴建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5:33

2018年佔地6.5公頃美國在臺協會(AIT)才在內湖落成,不過現在卻傳出,AIT看上旁邊內湖國中分校預定地,希望台北市政府變更都市計畫拿來擴建,但有居民認為這塊地應該活化供大眾使用,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說,這計畫2018年就拍板,會再跟外交部再溝通。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一大早現身機場,準備上任後的第一個出訪,選擇到新加坡,難道是因為接下來,可能要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怕被說上任參訪就往大陸跑。

台北市長蔣萬安:「能夠出訪新加坡,在城市治理方面,他們的確有很多值得台北市,學習借鏡的地方。」

說是新加坡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但也被認為因為新加坡跟美國關係好,蔣萬安先到新加坡,也能跟能美國保持友好關係,只是現在美國對台北市還有這個想法。

 
2018年在內湖落成的美國在台協會,佔地6.5公頃,不過美方現在認為,他們的空間不夠用,因此AIT看上了旁邊這塊,內湖國中分校的預定地,希望拿來擴建。

圖/TVBS

說受到少子化影響,台北市教育局認為沒有建校需求,因此把腦筋動到這塊國有地上,原本前任市長柯文哲打算拿來蓋公宅,AIT卻希望台北市政府通過變更都市計畫,把這塊教育用地給他們擴建當倉儲、辦公用,但附近居民似乎不這麼想。

內湖居民:「(應該)給居民用啊,不能都給他啊。」

內湖區清白里長陳東源:「現在里民都不知道他要做什麼,根本都沒人知道啊。」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少子化雖然是全國的問題,但絕對不是內湖的問題,內湖已經非常多所學校是額滿學校,所以我們小學生有的分配到松山去就讀。」

台北市長蔣萬安:「這個案子在108年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那我想我們教育局也會積極,再跟外交部溝通。」

圖/TVBS

 
說外交部會做後續的處理,只是AIT沒有找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協調,直接對口外交部跟台北市政府,不難看出美方對這塊地勢在必得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AIT#美國#學校用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25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