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問ChatGPT為何黃仁勳老穿黑皮衣 它給四個答案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0:19
輝達(NVIDIA)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圖/胡瑞麒攝)
輝達(NVIDIA)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圖/胡瑞麒攝)

「AI教父」黃仁勳每次出現在大眾面前時,總是身穿一件黑色皮衣夾克,通常會再搭配黑色T恤和黑色牛仔褲。《紐約時報》報導黃仁勳過去穿黑色皮衣單品所出席的活動、皮衣所形塑的個人形象,黑色皮衣儼然成為人工智慧典範轉變的象徵,也是矽谷的新時尚。

《紐約時報》以「這就是1兆美元的造型嗎?」為題,長文介紹黃仁勳的皮衣穿搭。報導提到,黃仁勳過去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發表主題演講的時候,都身穿黑色的皮衣夾克,他2016年在Reddit論壇上還將自稱為「那個穿皮衣夾克的人」,可見他對皮衣的熱愛。

 

黃仁勳愛穿皮衣的形象深植人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黃仁勳的皮衣夾克也並非完全一成不變,有時候他會穿有領子造型的皮衣,有時候則穿外型比較接近機車夾克的皮衣,或是縫上很多條拉鍊的款式等。共通點是,他的皮衣一直都是黑色的,一位發言人說,黃仁勳開始穿黑色皮衣「至少已經20年了」。
 
黑色皮衣已經成為黃仁勳的個人標誌,如同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黑色高領、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灰色T恤等,成功的企業能否在世界上成為主流文化的一部分,關鍵可能就在於領導人的形象。
 
 
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常穿黑色高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著裝規範:時尚法則如何創造歷史》的作者、史丹佛大學法學院教授福德(Richard Thompson Ford)認為,這些具有標誌性的打扮,讓人一眼就能認出來,有點像是卡通人物或超級英雄,雖然拒絕了穿搭時尚的技巧,但另一方面仍然是在利用時尚的力量。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臉書的祖克柏都曾被問過,為什麼每天都要穿同樣的衣服?他們通常都會說,這​​樣可以節省時間,讓他們好好思考當前的緊迫問題,而不是花時間想他們出門要穿什麼。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也常穿灰色T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仁勳的發言人也說,黃仁勳之所以每天穿同樣款式的衣服,是因為這樣「每天要做的決定就少了一個。」當然,每天穿同樣的衣服也能傳達紀律、專注以及可靠性,是企業的執行長們所需的特質。不過在視覺傳播的時代,這麼做也是為了打造在大眾思維中塑造出一個固有的形象。
 
黃仁勳的黑色皮夾克造型算是樸素,但他很清楚的知道,黑色皮衣其實是一種人格。黃仁勳先前來台灣演講、參與各種活動,台北正值炎炎夏日,黃仁勳還是穿著黑色皮衣沒脫下,有人詢問他是怎麼忍受高溫的?黃仁勳則幽默回答,「我一直都很酷。」

黃仁勳的皮衣款式略有不同,但統一都是黑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矽谷形象顧問兼造型師羅森菲爾德(Joseph Rosenfeld)指出,如果60多歲的黃仁勳穿著西裝,或是POLO衫配卡其褲,看起來就像個無聊、傳統的中階主管,但「這件皮衣表明了他是一位有創造力、地位很高的人,他可以穿任何他想穿的衣服。」
 
《紐時》時尚評論家還向ChatGPT詢問,「為何黃仁勳總穿黑色皮衣?」ChatGPT則給出了4個原因,「皮衣,尤其是黑色的皮衣,能讓人聯想到自信、權威、專業感」,另外皮衣與摩托車有關,能代表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黃仁勳#輝達#Nvidia#矽谷#美國#皮夾克#黑色皮衣#AI#人工智慧#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1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