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浸展抓「活雞鴨」表演送肉粽 隨意放生挨轟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8:53

日前有國片的沉浸式體驗展,舉辦開展記者會,特別抓了活雞鴨,當作「送肉粽」儀式的道具。但事後卻被民眾發現,雞鴨被隨意放生,還好最後都被民眾撿到交給動保處,但護生團體質疑,這根本是放死不是放生。動保處也說,如果屬實,可能開罰3到15萬元罰鍰。

圖/TVBS

 
鑼聲響起,鍾馗邁開步伐,表演送肉粽儀式,地上活的白雞和白鴨,讓整個表演更逼真。

這是國片,特別替沉浸式體驗展舉辦的開展記者會,但民眾發現,這儀式中的雞和鴨,在活動之後被隨意放生。

記者周容萱:「活動結束之後,民眾就是在台北市士林的雨聲街,發現這隻白雞,還好最後是將牠送往動保處安置。」

 
圖/TVBS

而一起被放生的鴨子,事後也被民眾發現送往動保處,目前有好心人士願意收養,但其實當時有護生團體志工,向主辦單位表示可以代為接手,主辦方卻不願意堅持放生。

護生團體志工簡語錡:「講好聽都說放生不會殺,確實不能殺,其實牠們這種禁忌動物,圈養在養殖場的放出去,馬上就被浪貓浪狗咬死了。」

護生團體認為,雖然民俗儀式中使用的雞鴨,的確往往選擇放生,但開展記者會只是活動,質疑主辦方把活禽當道具,演完還不讓人救。

圖/TVBS

對此主辦單位,事後也發聲明致歉,表示當時是依照習俗放生動物,過程中沒考慮周全感到抱歉,未來也會再加強工作人員,對生命教育的觀念。

台北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林庭君:「主辦單位沒有明確告知動物的去向,針對把動物任意丟棄,我們是以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3項,棄養動物來論處。」

動保處也表示,如果這個行為屬實,根據動保法,亂放生可能挨罰,三萬到15萬元的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雞#鴨#粽子#體驗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6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