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仲神「小白機」上雲端保全賣個資賺百萬 判10月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6:45

不少觀眾朋友,可能都有接過房仲電話,詢問您是否要賣房子,但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房仲會知道你的電話跟居住的社區大樓?台中市警方,日前逮捕一名陳姓嫌犯,他因為曾經當過大樓保全,接觸過房仲,因此把俗稱房仲神器的小白機,架設伺服器提供雲端查詢,方便比對個資,事後他被逮捕,判刑10個月有期徒刑。

圖/TVBS

 
警方路邊逮捕陳姓嫌犯,到他車上搜索,他看起來氣定神閒,相當自信,因為他賣的不是違禁品,而是超過2億筆的個資。

警方調查,陳姓嫌犯,架設伺服器主機,與一般俗稱的房仲神器,小白機一樣,只要連線到地政事務所官網,透過查詢資料,再和資料庫進行分析,就能比對出房屋所有權人個資。

臺中市刑大科偵隊隊長施明志:「陳嫌所架設之伺服器主機,與一般俗稱房仲神器的小白機相當類似,提供欄位查詢綜合查詢謄本查詢功能。」

 
圖/TVBS

跟過去不同的是,原本一台要價5萬元的小白機,他改用網路雲端提供月租服務,改為月租2000,也能半年、一年或是終身使用的不同租費方案,大賺個資服務費,短短一年多就賺了上百萬。

臺中市刑大科偵隊隊長施明志:「分為日租月租永久會員,向會員收取2000至3萬元不等的費用。」

警方表示,陳姓主嫌原本從事大樓保全工作,疑似因為私下提供個資,接觸房仲業,了解小白機的功能,自己就將小白機服務,連線上雲端,販賣個資。

圖/TVBS

知情房仲業者(非當事人):「他本人待過所有的住址電話,還有他的家人住址電話全部看得到,他是非常週全的有點像是公部門,公部門流出來的訊息,那如果說被有心人士來利用的話,他可能就會產生違法事情。」

其他房仲業表示,使用小白機,過去時有所聞,剛入行的年輕房仲,因為沒有人脈資源,但熟悉雲端作業,為了拼業績,就有可能透過小白機購買個資,警方表示,陳姓主嫌被捕後,遭判刑10個月有欺徒刑,而購買個資的房仲業者,是否也違反個資法,因為舉證困難難起訴,也讓不少業者明知買個資違法,願意花錢拼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訴#房仲#業者#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25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