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多領12萬! 就業補助將納「餐飲、地勤」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8:36

缺工問題還沒解決,勞動部的就業補助方案,除了旅宿業,即將擴大新增餐飲業和航空業地勤。每個月可以多領六千到一萬元,最長可以領一年,也就是年薪可能增加7.2萬到12萬元。不過餐飲業者擔心,這樣的補助只對短期有幫助,也準備好福利制度,要把人才留住。

圖/TVBS

 
記者周容萱:「為了解決疫情之後的缺工問題,勞動部提出擴大就業方案,除了先前的旅宿業之外,現在將要新增餐飲業,和航空業的地勤人員。」

鎖定餐飲業內外場、廚務人員,以及航空業地勤等等職缺,失業勞工投入專案就業滿30天,就可以獲得,每個月六千元的就業獎勵。

如果是中高齡或是二度就業等等,特定對象勞工則是有一萬元的獎勵金,也就是說每個月的薪水,硬生生多了六千到1萬,而且最長可以領一年,等於多領7.2萬到12萬;但就怕一年領完,勞工瞬間覺得被減薪了,出現出走潮。

 
餐飲集團公關:「確實是有可能補助一年之後,可能人才會流失離開餐飲業,但如果餐飲集團有提出員工福利,就會把這樣的人才,留在我們這邊繼續服務。」

圖/TVBS

擔心只對短期有幫助,餐飲集團在福利制度上,也要有所準備除了員工旅遊要夠吸引人,還提出一年有四次的升職加薪福利。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吳淑瑛:「目前設定是(餐飲業)每個雇主,你要來參加職缺的條件薪資條件,要達到每個月3萬2以上,這樣才符合專案的職缺。」

到底誰才能申請,一般勞工要失業30天以上,而中高齡或是二度就業者,則是要失業14天以上,才能上網做求職登記。

另外航空地勤部分預計納入,清艙人員等等職缺,不過詳細的職務需求,所需人力數量等等,還要等交通部的相關作業程序。

圖/TVBS

缺工現象難解決,政府撒幣斥資十億元,說至少有兩萬人能夠受惠,但能不能用每個月的補貼留住勞工,還不得而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旅遊#薪水#業者#政府#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779

0.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