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漂掀熱潮!免租金加壓力減 就業者:可月存2萬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3:39

隨著北部的生活壓力大,物價租金高,近年來掀起南漂潮流,人力銀行觀察到,有超過七成的人計畫返鄉求職,尤其是36至45歲者意願最高,我們實際採訪到一名在飯店餐飲部擔任副理的邱先生,他坦言返鄉工作後一個月可以多存2萬元。

圖/TVBS

 
飯店服務生:「午安,您請問要參加什麼活動呢。」

電梯外親切指引方向,這名31歲的邱先生,原先在台北擔任餐飲部副理,一個月薪水大約4萬5,還算過得去,不過生活中迎來的租金物價壓力,讓他存不到錢,加上陪伴家人的時間大幅減少,讓他毅然決然返鄉求職。

南漂求職者邱先生:「扣掉租金扣掉物價,坦白說將近省下2萬多元。」

 
圖/TVBS

像邱先生這樣的案例並不在少數,近幾年掀起南漂潮,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大約有7成3的上班族,計畫返鄉工作,其中又以36至45歲三明治世代意願最高,另外這名鄭先生,也是從大縣市返鄉求職。

返鄉求職者鄭先生:「高雄跟嘉義來比的話,開銷喔,因為高雄要租房子我是嘉義人,高雄要租房子的話,房租一個月,因為我租比較好,所以差不多就省下一萬多元有。」

這名25歲的鄭先生,原本在高雄擔任餐飲外場服務生,月薪大約三萬多元,回嘉義工作後,轉戰行銷業務,一個月收入多出三四千,加上生活開銷減少,終於多了些零用錢拿來投資。

因應南漂潮流誕生,各縣市都祭出相關政策搶人才,嘉義有科學園區的加持,預計完工後帶來6000個工作機會,預計明年祭出,青年租金加碼補貼,通過中央社會住宅資格就能申請,金額未定一年至少2000元

圖/TVBS

屏東針對15至44歲本國青年,前五年在外縣市工作一年上,在去年1/1,設籍/受僱在屏東,6個月以上第一階段穩定就業3萬,一年再領三萬

高雄,畢業生18至29歲,就業地點跟居住地點距離,30至50公里每個月補1000,50至70公里每個月補2000,70公里以上每個月補3000,搶人才企業政府都很積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府#政策#南漂#壓力#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