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不了北部壓力想「南漂」! 過來人誇:每天心情很都好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9:31
不少人認為,南部步調較慢,才有生活的感覺。(示意圖/TVBS)
不少人認為,南部步調較慢,才有生活的感覺。(示意圖/TVBS)

一直以來不少年輕人為了賺錢、讀書,會選擇北漂。不過,近期也掀起一股「南漂」朝,不只唸書、工作,有人認為,南部生活步調較舒服,受夠了台北的擁擠,好奇「住南部會是什麼樣的體感?」掀起討論。

台北氣候潮溼。(圖/TVBS資料照)

 
「從北部搬去南部是什麼體感?」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坦言,在考慮哪天若「受不了北部的天氣和人口壓力」,就很想搬去南部住,好奇「不知道住南部會是什麼樣的體感?」是很無聊、東西好吃,還是交通更隨性?原PO補充,自己只重視吃和娛樂,並希望南漂的網友可以分享看看。

更多新聞:捷運「掉披薩」成功找回! 印度遊客讚爆:台灣超安全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部分鄉民反指,「南部沒什麼娛樂」、「現在高鐵發達,其實沒必要」、「有高鐵根本都沒差了,不然中南部為什麼房價越貼越近」;還有人曝,「南部水真的硬」、「真的很硬,煮水一定都有茶垢」、「南部除了天氣優勢,生活開銷略低或差異不大,基本上都還好」、「交通超可怕」、「中南部空氣、水質都有大問題」。
 

更多新聞:股神「出清台積電ADR」!趙少康嘆:護國神山也遭打擊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同學裡回南部工作的全都已買房,在雙北的過半還沒買房,供參考」、「重視吃跟天氣,絕對要回南部,心情每天都很好」、「不會很擠,步調慢很多」、「北部只是在生存,南部才有生活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部#南漂#生活#搬家#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39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