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宜當車牌!CCP、PEE等8代碼上榜 公總保留不製作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7:00
公路總局公布8組不適合當車牌的英文代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公路總局公布8組不適合當車牌的英文代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根據調查,8組英文代碼不適合製作成車牌,將列為保留不製作,其中CCP、PEE及LGY為不適合比率前3名。

考量車牌英文代碼的特殊含義或合適性會因不同觀點而有所差異,公路總局自110年起,將各年度近2年內預計製作號牌代碼列出置於監理服務網進行調查,以廣徵各方意見。

 

公路總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調查26組英文代碼,其中認為不合適比率達10%以上的代碼共8組,包括自用小客(貨)車的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CC(台語諧音死死死,或中文諧音嘻嘻嘻,開心狀聲詞)、CCK(台語諧音死死去)、CCP(中國共產黨縮寫)。

普通重型機車的PDD(廣泛性發展障礙縮寫)、PEE(尿尿)、PGG(GG不雅諧音)以及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LGY(GY不雅諧音),其中CCP(33.2%)、PEE(22.37%)及LGY(20.21%)分別為不適合比率前3名。

公路總局指出,不合適比率達10%以上的號牌代碼,將列為暫時保留不製作,這次調查作為未來製作參考依據,並非全數代碼皆於本年度製作,製作期程仍依各年度需求而定。
 

公路總局表示,今年度調查自2月24日至4月30日止,調查車種包含自用小客(貨)車、普通重型機車、電動租賃小客車、電動大客車(含營業及自用)、550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及微型電動二輪車等6種,共26組英文代碼,總計蒐集1萬3133筆意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牌#車牌代碼#諧音#公路總局#車牌號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441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