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接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回應了 最快今年底掛牌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5:45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立法院今(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確定將升格農業部,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畜牧業等行政業務,力拚在今(2023)年底掛牌。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6)日表示,升格農業部不只是全國農漁民的期盼,也代表對農漁民的照顧將更全面;至於是否接任首任部長,陳吉仲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 教團籲:不減薪應為前提

 

農委會確定將升格農業部。(圖/呂欣芷攝)

農委會今(16)日下午舉行「農業部組織法三讀通過」記者會,陳吉仲指出,農委會組改法案5度送進立法院,終於在今天完成三讀,直呼「很感動」,因為過程辛苦又漫長,感謝所有立委的支持。

至於外界關注是否接任農業部長?陳吉仲強調,這是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職權,農委會的任務是回應農漁民的訴求,農業部成立就是他任內最有價值的事情。

 
隨著農委會組改,原有農委會員額編制4770人,預計增加至5300人;預算方面,今年預算約1506億元,明(2024)年度原本編列1589億元,目前農業部初步核定,因此會再爭取更多預算。

更多新聞:全台10案遭停工、挨罰206萬 興富發:將全面申請復工

農業部組織架構。(圖/農委會提供)

此次三讀通過的農業部共設有8個三級行政機關,分別為農糧署、漁業署、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農田水利署、農業金融署、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以及7個三級試驗研究機構,包括農業試驗所、林業試驗所、水產試驗所、畜產試驗所、獸醫研究所、農業藥物試驗所與生物多樣性研究所。

農業部本部則設有8司6處,包含綜合規劃司、農民輔導司、畜牧司、農業科技司、國際事務司、資訊司,另新成立資源永續利用司和動物保護司。

因應2040農業淨零目標、健全糧食安全體系、保護農地及利用發展,及實現農業多功能價值,因此成立「資源永續利用司」為專責單位;為確保陸域重要生態系及生物多樣性完整、強化森林及自然碳匯,並永續分享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將林務局改制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為建構永續發展的農業環境與新農村,並因應氣候變遷挑戰,加強推動治山防災與土石流防災應變與監測等業務,因此將水土保持局改制為「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為落實寵物管理制度、強化動物福利,增設「動物保護司」專責辦理動物保護業務;另推動農業資訊整合規劃及資訊安全與服務,以強化農業數位轉型,將資訊中心調整為「資訊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委會#農業部#農委會升格農業部#陳吉仲#立法院#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0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