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幾天洗一次頭?她曝1天沒洗「油到不敢見人」 網秒懂:會崩潰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6:00
1名女網友因髮質油,但又看見文章建議「不能每天洗」,故發文詢問眾人意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女網友因髮質油,但又看見文章建議「不能每天洗」,故發文詢問眾人意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氣候溼熱,因此絕大部分的民眾都會每天洗頭、洗澡,但也有少部分的人習慣2、3天才洗一次頭。對此,就有1名就有女網友發文坦言,自己因為是油性髮質,故只要一天沒洗頭就會變得很油,加上她又曾看過一篇講述「每天洗頭恐導致頭皮受損」的文章,讓她不禁想問,究竟該幾天洗一次頭?

原PO日前在PTT女板以「幾天洗一次頭」為題發文指出,她先前曾看到一篇文章,內容主要講述洗頭的頻率最好為「2、3天一次」,否則恐會造成頭皮受損。不過,原PO就透露,她因為有著油性髮質,因此只要一天沒洗頭的話,頭髮就會油到「沒辦法見人」。故原PO便好奇詢問:「各位都幾天洗一次頭呢?」

 

原PO因為髮質較油,故只要不洗頭就會油到無法出門。(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且多數人皆秉持「每天洗頭」的觀念,「每天洗,一天沒洗頭皮味很明顯,很佩服不洗頭的人,臭到別人都不會不好意思」、「不洗會癢到睡不著」、「夏天不每天洗會崩潰」、「除非冬天+沒出門,否則超過一天沒洗,衛生習慣非常噁心」。

多數網友認為每天都應該洗頭,但也有少數人覺得應考慮髮質、氣候環境等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一派人認為,洗頭的頻率必須考慮髮質、氣候環境等問題,「看體質和環境。有聽過寒冷地區的醫生說孩子肌膚比較嫩,三甚至四天洗一次澡就夠」、「油頭人不適用兩三天洗一次好嗎?甚至需要天天洗,否則油脂堵住毛囊更容易發炎」、「我乾性頭皮2-3天才一次,除非有大量流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頭#洗澡#洗頭頻率#幾天洗一次頭#每天洗頭#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0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