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背3寶 家長眼尖:腳一高一低「背歪了」

記者 周祐萱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9:00

為了宣傳好孕專車補助,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奶爸姿態現身,把蔣老三背在胸前,他整場都很乖巧,陪著爸爸在台上致詞,只是有眼尖家長發現,背帶的使用有點疑慮,只見蔣老三的身體歪了一邊,兩腳也沒有對稱,醫師表示,通常會建議,因為髖關節還在發育,小孩兩腳平行比較保險,也是有些家長需要注意的可能NG行為。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這一次我們推出的方案。」

台北市長蔣萬安帶娃亮相,蔣老三小手抓著爸爸的拇指,乖乖地被背在胸前,只是他的小嘴巴被背袋給擋住了。

蔣老三整場都沒有哭鬧,背在胸前面對鏡頭很乖巧,只是眼尖家長卻發現,這背法似乎有點NG,兩腳一長一短沒有對稱,身體也是歪一邊,醫師點出正確應該是M字型。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怡伶:「高度可以再拉起來一點讓孩子的腳成M字型,這樣他的整個髖關節大腿肌肉可以有一個支撐。」

圖/TVBS

不只如此蔣老三才五個月,有些家長納悶不是應該六個月大才能面朝外背嗎?醫師幫家長解惑沒有固定時間,只是不建議年紀太小朝外背。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任陳怡伶:「朝內的話孩子情緒會比較安定,比較不會就是有外界的刺激干擾比較多,所以一般會建議(臉)朝內,(所以沒有六個月內限制)對沒有,那只是說孩子個性,在那時候對於外界刺激的反應度。」

工作人員:「先背一邊,然後再護住脖子。」

圖/TVBS

其實不少家長也有NG行為,使用背巾帶小孩外出也有些小眉角,除了別讓寶寶陷入背巾內以免阻礙呼吸,也最好包覆夠緊密舒適貼近大人,才能確保有足夠支撐,而隨時關注小孩狀況,也要能確保往下看的距離,能輕易看到寶寶臉部不會遮住口鼻。

母嬰用品店業者:「每背大概5到10分鐘,都要捏捏小朋友的手跟腳,(像)我們大人坐沙發坐久腳會麻,小朋友也是一樣。」

 
背巾輔助帶寶寶認識外面世界,但要避免對骨骼發展影響穿戴姿勢和調整,讓小孩能坐的正確又安全,關鍵技巧都得掌握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業者#家長#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14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