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漫也嫌棄!他不解「約會穿UNIQLO很失禮?」 網3原因解惑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22:22
原PO疑惑,「為什麼在日本穿UNIQLO去約會很失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疑惑,「為什麼在日本穿UNIQLO去約會很失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詢問,自己在看動漫時,劇中角色竟嫌棄大喊「怎麼可以穿一身UNIQLO就去赴約」,似乎正是在暗指UNIQLO很失禮,令他不禁好奇,「約會真的不能穿UNIQLO嗎?」,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原PO發文分享看動漫的經過。(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太熱銷所以才這樣?「離婚協議書」在這 店員:指引明燈的方向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最近在重溫動漫時,劇情上演男主角準備要和同事約會一幕,結果沒想到旁人卻掩面傻眼直言,「怎麼能穿一身UNIQLO就去赴約」,就連女主角也認為,沒穿UNIQLO的男主「今天比往常還要帥氣呢」。

而看了這幾段對話,使原PO相當困惑「所以約會真的不能穿UNIQLO嗎?如果換成是在台灣,看到對方穿上國民品牌NET,是不是可以轉頭回家了」。

 
有網友解釋,日本文化很重視穿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月領3萬!他請益「小資族怎買房」 網潑冷水:別肖想

不過有許多瞭解日本文化的網友,紛紛留言解答,強調「日本以前會有看不起平價的品牌的風氣,穿UNIQLO是真的有機會被白眼」、「貌似是因為UNIQLO設計太基本,穿搭不出個性的話好像就會被鄙視?就是文化啦!」、「我覺得最大的主因是日本人,從小就有在培養審美,然後天氣也比較乾爽(甚至冷),如果只穿UNIQLO的衣服,被認為沒有打扮是蠻合理的吧」、「UNIQLO在台灣是大家都知道的品牌,算是另一種名牌的概念,在日本可能是普下的等級」。

更有人歸納出關鍵3原因,透露「要說UNIQLO便宜好穿我不認同,好不好穿這個看個人,確實它們家也有好穿的,但差不多價位,甚至比它便宜,比它好看的服裝店在日本比比皆是,所以你去UNIQLO買就好像你根本連發覺那些更好的店的能力都是0,加減等於你根本就沒什麼心思要打扮;其次在日本看他們約會還蠻多人超級認真打扮,買UNIQLO也可以打扮,但要到日本人那種認真打扮的等級還是不行,畢竟他們家是要賣普羅大眾穿的衣服,認真打扮很多都不是走主流路線,或者說那類型衣服不太出現在UNIQLO;第三,這個穿搭還是看個人啦,有的人可以接受平常模樣、普普通通的對方,有的人不行,但對於一個要求女生上班都要化妝的國家,這種人並不佔非常多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NIQLO#約會#品牌#動漫#NET#穿搭#打扮#化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1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