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6招裝潢蟑螂Out!簽約按照工期付款 給設計圖是基本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9:33

怎麼防止遇到裝修蟑螂,有幾個方法,首先可上營建署網站,查詢是否為政府核准的裝潢公司,或是否有營登,提供完整設計圖也是基本功,討論需求之後,估價單要逐一列出項目,避免被巧立名目,還有簽約時,一定要寫明開工和完工日,付款方式按照工程進度給付,屋主也要盡可能抽空到工地,了解進度,也可以查看哪裡需要修改。

圖/TVBS

 
設計公司總監王盈敦vs.屋主王先生:「它是磁吸的門鎖,關起來之後你不用煩惱,你就直接拉起來它自己會自動卡住。」

推開再關閉浴室的門,確認門鎖和縫隙有沒有卡卡的,還有流理臺水龍頭,是否能正常使用。

設計公司總監王盈敦vs.屋主王先生:「檢測它密度的話,基本上我們可以先放水。」

 
魔鬼就在細節裡,水管會不會漏水,是老屋裝修,驗收最該注意的。

圖/TVBS

設計公司總監王盈敦vs.屋主王先生:「不夠緊密的話大概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我們底下的排水管,它基本上就會滴水出來了。」

20幾年老屋翻新,從拆除到裝潢完工,工程期七個月,幾天前才驗收完畢,屋主王先生很滿意,這期間他只要休假不用上班,一定會到現場監工了解進度。

屋主王先生:「也不算是監工啦,就是過來看一下,然後順便自己了解一下進度,有說大概我的預算在哪邊,上限跟下限我都先跟他們講。」

怎麼防止裝修上當,可先上網到營建署網站,確認是有核准的裝潢公司,或是有營登的設計公司,再來專業很重要,裝潢蟑螂總是能言善道,但實力大打問號,一定要求提供完整設計圖,再來是估價單,從項目數量單價材料,一定要逐一列出明細。

設計公司總監王盈敦:「我都會先提前拿下一個部分,像我開工的時候,會收有一個開工款,跟簽約的時候會有簽約款。」

從開工到完工日期付款方式,一定要寫明確,還有按照工期進度,分期給付費用,避免裝潢蟑螂捲款擺爛,還有廁所的泥作,驗收時要特別注意。
 

圖/TVBS

設計公司總監王盈敦:「去聯繫到樓下的住戶,3到7天的工程中,有沒有一些滲水或滴水的部分。」

雖然說要貨比三家,但價格太便宜的,或是保證能迅速完工的,這些都太不合理,一定要三思,才不會以為撿到寶,遇到的卻是裝潢蟑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裝潢蟑螂#營建署網站#營登#工地#屋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91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