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景!億元華廈「頂樓再蓋2層透天」 原屋主是大咖歌后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6:36
華廈頂樓竟加蓋2層樓透天厝。(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華廈頂樓竟加蓋2層樓透天厝。(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台灣地狹人稠,可說是寸土寸金,房價更是居高不下,不乏有頂樓加蓋的情況。近日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一棟透天厝引發討論,由於該建物就蓋在7層樓華廈的頂樓,景象十分特殊。而該透天厝的屋主也大有來頭,原屋主是在1970年代風靡歌壇的資深藝人「一代妖姬」崔苔菁;現任屋主則是藝人王大陸,他在2020年時被周刊拍到出入該社區,據傳當時他與父親合資砸下破億元購入這棟樓中樓。

更多新聞:高中職全免學費!教育預算恐破3千億 教團:沒解決教學品質問題

 

資深藝人崔苔菁。(圖/TVBS資料照)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一張照片,畫面可見一整棟透天厝直接蓋在中古華廈上,看上去宛如是頂樓加蓋的增建建物,但其實這處樓中樓戶是法院認證的合法建築。

該社區位於復興南路一段巷弄內,緊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仁愛圓環,這棟中古華廈屋齡約46、47年,擁有7層樓高,而掀起關注的透天厝則建在華廈的8、9樓,坪數約64坪。

 
在頂樓加蓋一整棟透天厝的奇景,前任屋主是崔苔菁,她在1984年買下該大廈8、9樓,當時與建商簽署「分管協議」,同意7樓屋頂的平台給她使用,但到了2017年,新住戶和管委會卻聯合控告她「占用屋頂平台」。後續於2020年,最高法院查出雙方最初簽有協議,認為崔苔菁並未竊占屋頂平台,判管委會敗訴,相當於認證這棟透天厝是合法建物。

更多新聞:台灣不能只有半導體!鴻海董座籲也要成立「量子國家隊」

藝人王大陸。(圖/翻攝自王大陸微博)

同年王大陸被周刊拍到出入該社區,當時正值新冠肺炎爆發期,王大陸工作量減少,暫時從大陸返台,報導稱他與父親合資買下這棟位在華廈頂樓的樓中樓,市價約1.3億元。不過,由於該社區久未有房屋釋出,沒有最新的實價登錄成交行情。

對此,房市趨勢專家李同榮受訪表示,分管協議的部分,還是要看當時簽署協議的內容,如果當初住戶都有同意屋主使用頂樓平台,法院也判屋主勝訴,除非有違反公共安全,否則就沒有疑慮。

至於外界質疑違建,北市建管處則指出,如果當時沒有申請執照就在頂樓上蓋建築物,當然就是違建,但要看使用執照、日期等才能判斷,也可能屬於合法範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廈#大廈#中古屋#透天厝#頂樓加蓋#東區#仁愛圓環#屋主#崔苔菁#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156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