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變異株致快篩準確度下降? 食藥署:應不影響檢測性能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4:27
有醫師認為快篩準確率下降。(圖/TVBS資料畫面)
有醫師認為快篩準確率下降。(圖/TVBS資料畫面)

有媒體報導指出,醫師認為新冠快篩準確率下降到只剩下7成,近期國內快篩出現「測不準」的偽陰性現象,導致民眾延誤病情。對此食藥署表示,國內核准的快篩評估應該不會影響檢測目前的XBB.1.5變異株,不過快篩試劑本來靈敏度就不如核酸檢測,應該搭配臨床症狀判斷。


食藥署表示,國內核准的快篩評估應該不會影響檢測目前的XBB.1.5變異株。(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上週平均每日新增253例確診病例,而目前變異株仍然以XBB為主,包括XBB.1.16以及XBB.1.5。而近期國內新冠併發症中仍以65歲以上長者佔77%,有醫師認為新冠快篩準確度下降,恐會讓長者延誤治療。

 

對此食藥署表示,經6月21日於WHO官網再確認,XBB 1.5變異株相較於BA.2、BA.5變異株,主要變異發生於S蛋白,我國核准之新冠病毒快篩試劑,皆是偵測病毒N蛋白,因此評估應不影響檢測XBB 1.5之性能。另搜尋美國、日本、韓國、歐盟、英國、德國、荷蘭、新加坡等國家之衛生主管機關,未有國內核准之抗原產品檢測受XBB1.5變異株影響之相關資訊。且目前食藥署並沒有接獲有關XBB變異株影響檢測試劑性能之通報。

 

食藥署指出,家用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有反應快速且方便使用的特性,但受限於設計原理,靈敏度不如核酸檢驗,爰應搭配臨床症狀綜合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準確度#下降#食藥署#新冠#疫情#變異株#XB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120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