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二寶媽急產!救護員接生8萬分之一稀有「人魚寶寶」


發佈時間:2023/06/2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3:32
圖/TVBS
圖/TVBS

高雄仁武一名二寶媽,懷孕34週,就在端午節一早,突然陣痛破水,等不急送醫,由消防救護人員現場接生,沒想到還生出了8萬分之一的稀有「人魚寶寶」,讓救護人員又驚又喜,緊急透過有經驗的救護人員,電話遠端指導,把羊膜剪破,避免女嬰窒息,接生成功。

救護車急奔住宅區,因為屋內有一名孕婦羊水破了臨盆急產,狀況相當危急。

 

就在端午連假第一天,早上九點多,高雄仁武一名37歲懷孕34週的孕婦,在廁所時突然出現陣痛,羊水破裂,救護人員趕到時,小孩已經等不及,緊急接生,沒想到產出的女嬰包覆在羊膜裡,只有8萬分之一機率,是相當罕見的人魚寶寶

聲源仁武消防分隊EMTP陳信宏:「出生的時候才發現,整個是被羊膜包覆的,確定小朋友的週數是OK,我們就決定要在現場做,把羊膜剪破。」

模擬還原當時生產狀況,拿出急產專用的生產包,各種消毒過的器具,接生被完整羊膜包覆的人魚寶寶,有很多眉角要注意
 

圖/TVBS

聲源仁武消防分隊EMTP陳信宏:「無菌的剪刀把羊膜順勢的就剪破,那下刀就是注意不要傷到小朋友,那當時的胎盤也一起產出來,所以確定她是應該很快就會沒有胎盤循環的支撐,所以我們就決定要把它剪破她的羊膜。」

但也因為寶寶被羊膜完整包覆,第一時間必須馬上把羊膜剪開,不然就會有窒息的危險

婦幼聯合醫院院長林克臻:「可能超過五分鐘,寶寶就是因為他就算相對於是窒息了,其實對於寶寶的一些就是日後身體會變很差,所以一般來講就是雖然說這樣(羊膜)包裹著,我們是盡快會把它處理掉。」

圖/TVBS

一般出現人魚寶寶,主要是有多胞胎經驗的產婦,或是急產的狀況容易出現,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能在5分鐘之內,把羊膜剪開,清除寶寶口中異物,避免窒息,這次雖然救護人員沒有接生經驗,但透過遠端電話指導,順利接生出端午寶寶,母女均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仁武#二寶媽#人魚寶寶#端午節#消防救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04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