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歷差距大不適合交往?她破迷思授戀愛哲學 過來人頻點頭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4:40
原PO認為比起學歷,價值觀是否合適才是最重要的關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認為比起學歷,價值觀是否合適才是最重要的關鍵。(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與男友是如何克服「學歷差」談起甜蜜戀愛,同時她也呼籲比起學歷,價值觀是否合適才是情侶之間最重要的關鍵,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分享與男友的戀愛故事。(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大學十大憾事之一?他超後悔「繳系費」 釣一票苦主+1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雖然兩人皆就讀理工科系,但自己畢業於頂尖大學,而男友則是私立大學畢業,起初她有著學歷迷思,但與眾多高材生之間一直沒有產生火花,直到拋開成見後,才發現與男友的價值觀、相處頻率根本是天作之合,於是便很快進展到交往階段。

原PO與男友個性互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妹子愛1穿搭!男友嫌醜「像阿嬤種菜」 網看對比圖:回不去了
 

此外,原PO也透露,自己個性比較急,而男友屬於慢條斯理型,所以在對方身邊很放鬆自在,交往三年,同居兩年多,幾乎沒怎麼吵過架,時間證明兩人非常合拍,加上兩人在工作與生活間完美平衡,雖然男友薪資收入略遜原PO,但原PO仍直言,緣分很難完全用條件看待,跟男友相遇相愛,才知道現實的麵包夠用就好,心靈伴侶才更是一位難尋。

不過原PO也透露,「學歷差距有什麼缺點,那就是男友的反應會比自己慢一點,有些時候自己能馬上反應出對方想表達的意思,但男友可能要經過解釋才能理解。以及有可能是家庭教育的不同,自己習慣講話委婉,絕對不帶髒字,但男友說話會比較粗野直白」。

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直呼「你男友心態真好,希望你們的例子能變得更普遍」、「出了社會後 (正常人)就不會拿學歷說嘴了」、「出社會誰還在乎學歷,月收、資產、品味、社交生活圈,都比學歷重要多了」、「我認為價值觀跟思考方式真的很重要」、「真心覺得學歷不代表一切,但價值觀真的勝過一切」、「說得真的好,我也來徵個價值觀相近的靈魂伴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侶#學歷#交往#戀愛#價值觀#個性#收入#學歷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171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