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2類人勿送粽子!民俗專家警告「恐觸霉頭」犯忌1招化解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2:35
民俗專家提醒端午節送粽子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俗專家提醒端午節送粽子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端午節將近,許多人會準備粽子分送給親戚、朋友們,端午節為一年當中陽氣最旺的一天,不過也有禁忌,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醒,不可送親友一整串的粽子,要送禮必須一顆顆散裝才行;另外「這兩類人」不可以送粽子給他人,否則會觸霉頭。

 

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重的一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高雄名醫違規用藥被停業!正妹議員爆:看診都沒問就查出毛病

端午節吃粽子是沿傳的習俗,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準備粽子,除了自己享用外,還會分送給親朋好友。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指出上吊俗稱「吊肉粽」、送煞儀式也被稱作「送肉粽」,因此端午時忌諱送給親友一整串的粽子,若要送得一顆顆散裝;若收到一串粽子,將線剪斷就可化解。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端午節有兩類人不可送粽子給他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衝泰國「來回2713元」含稅!機票達人:搭飛機付高鐵價
 

除此之外,廖大乙也提醒,家中一年內有喪事的人送粽子給他人或者收親友送來的粽子,都是對往生者不敬,還帶有詛咒,對送禮和收禮雙方都可能觸霉頭甚至惹禍上身。另外,剛離婚、分手或離職無業者送他人粽子帶有嘲笑的意味,要特別注意。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粽子#禁忌#民俗專家廖大乙#肉粽#習俗#送粽#送肉粽#觸霉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92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