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十大憾事之一?他超後悔「繳系費」 釣一票苦主+1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1:57
大學時期多數人都很看重人際關係。(示意圖/TVBS)
大學時期多數人都很看重人際關係。(示意圖/TVBS)

大學生涯活動不斷,從新生入學開始就有各種大大小小系上活動等著參加;不少活動都需要自費參加,系學會也會收取「系費」,作為支出。不近日有網友就嘆,大學生十大撼事之一就是繳了系費,還呼籲應該把該事項列為大學新生須知,提醒新生們不要繳錢。

大學有大大小小活動要參加。(圖/TVBS)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坦言,大學生十大撼事之一就是「繳了系費」。他認為,系費跟騙錢有87成像,而且怕被新生識破,一次要人交四年,「學雜費都一學期交一次,系費還要一次交四年喔?」無非是怕新生識破,系費多半被學會自肥花掉,直問「不要繳系費應該列為大學新生須知吧」?

更多新聞:很多人不知!內行讚「摩斯早餐」俗擱大碗 1隱藏服務曝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一票過來人認同,直呼「一次要你交四年就是怕你想通了以後不繳」、「繳了根本不知道被花去哪」、「想當年我笨笨繳完發現系辦根本沒在幹嘛,然後就去退費了」、「真的是啊,過來人強烈建議不要繳」,還有苦主分享,「繳了4000,系會除了露營,四年都在搞大地遊戲,我還沒去露營」、「以前拒絕繳費,從此被整個系邊緣」。
 

更多新聞:專找辣妹拍片!黑男反被這樣誇 混血女友全說了:他自愛

不過也有網友反指,「看系吧,我們系光是參加迎新宿營就回本了」、「還是有認真辦活動的系學會啦,用不著一竿子打翻」、「還好吧,系上都會開預算會議跟支出報告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系學會#系費#繳錢#活動#宿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95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