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越南玩變好貴!疫後赴越簽證代辦費狂漲3倍 外交部協調中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20:12
國境政策於去年10月13日重新開放後吸引不少國人出國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境政策於去年10月13日重新開放後吸引不少國人出國旅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境政策於去年10月13日重新開放後吸引不少國人出國旅遊,除了日本、韓國外越南也成為熱門選擇之一,但赴越簽證費從原本的1500元上漲到4000元到5000元不等讓台灣人望而卻步。外交部前曾接獲民眾反映,目前申請越南簽證的手續及時間繁瑣冗長,且相關費用約新台幣3000至6000元不等,甚或高達1萬元,主要是申請「入境許可函」的高昂代辦費用, 但簽證本身費用並無調漲。 

越南觀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去年3月15日大張旗鼓宣布重新開放國際旅遊,還稱簽證政策全面恢復至疫情前,但國際旅客入境卻面臨許多困難。過去一年業者與民眾不斷呼籲越南放寬簽證政策,只是一年過去了,情況依舊沒有改善。

台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是越南的第4大旅客來源國。台灣去年10月開放國境之後,民眾紛紛出國旅遊,但截至今年1月前往越南旅遊的人次與疫情前同期相較僅剩1/3。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訊顯示,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共有約32.1萬人次的台灣旅客赴越南旅遊;2022年10月至2023年1月,台灣旅客赴越人次僅11.8萬人,較疫情前重挫逾6成。

 
越南對台灣人的吸引力下降,其中一項原因是自由行旅客取得入境批文費用過高,一份約新台幣2000元,且只能找旅行社代辦,入境時還要付25美元的落地簽費用,加起來共需新台幣2750元;而疫情前入境批文不到10美元就可取得。

民眾眾黨立委邱臣遠日前指出,現在要赴越南觀光,簽證等手續費高達4000元到5000元,事實上越南對台灣沒有開放觀光簽證,因此要旅遊得走商務程序,得透過當地旅行社或企業,協助取得商務簽,因此費用才會暴增。

對此,《TVBS新聞網》詢問外交部有關越南簽證費用暴增一事,外交部則表示,越南政府2022年 3月15日公布有關外國人與居住在國外越南人的出入境規定,已恢復疫情前作法,依據「外國人入境、出境、過境和居留越南法規」辦理。依照該法規,外國人入境越南需由邀請人、邀請單位或旅行社向越南境管局提出擔保及申辦「入境許可函」(Letter of Approval)後,再持憑該「入境許可函」申請簽證及繳費。 

外交部前曾接獲民眾反映,目前申請越南簽證的手續及時間繁瑣冗長,且相關費用約新台幣3000至6000元不等,甚或高達1萬元,主要是申請「入境許可函」的高昂代辦費用, 但簽證本身費用並無調漲。 

外交部強調,已透過各種管道洽請越方設法改善,並將持續努力爭取更佳待遇,以提升國人赴越南商旅的便利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簽證#觀光#旅遊#越南#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249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