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上驚見「聲音照相」好奇是啥? 內行笑讚:專抓1類人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5:11
「聲音照相機」專抓噪音車。(圖/TVBS資料畫面)
「聲音照相機」專抓噪音車。(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汽機車經過改裝後就會發出噪音,環保署也祭出對策,針對改裝汽機車做開罰;近日有民眾見到「聲音照相」告示牌,好奇問是什麼意思,有內行就現身說明,是專抓一類人的。

飆車或是改裝車輛聲音太大的話,馬上會被自動辨識拍照記錄。(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路上有著「前有聲音照相,請降低音量行駛」告示的圖片,好奇直問「第一次看到,什麼意思?」

更多新聞:「鹽酸+漂白水」洗廁所吸毒氣!護理師喊:好幾個送急診

畫面曝光後,網友們開啟搞笑模式,「提醒駕駛開過去的時候不要大吼大叫」、「意思是前方路段不可以一邊大叫一邊經過」、「叫你過去的時候不要大聲喧嘩講話,他會拍照罰你錢」、「叫你經過不要放屁」、「講話太大聲 會被風紀股長記」。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內行就曝正解,「改裝車的油門給它用力踩下去,或是喇叭給它用力按下去,隔一段時間就知道那個告示牌是什麼意思了」、「科技執法,取締噪音違規車輛」、「抓改車的、喇叭放超大聲的那種」、「就如同測速照相是測是否超速,聲音就是測分貝值啊!超過就自動拍照寄罰單了」。

更多新聞:蕾拉3年前強吻統神! 嘆「覺得很無聊」:你們慢慢鞭

另大家也指專抓這類人,「專抓猴子改裝屁車」、「猴子排氣管越吵越好的意思,吵一次罰1800到3600。相信有錢改車就一定有錢繳罰款」、「這是讓那些吵死人的飆仔幫忙增加國庫收入的好公設,治屁孩只能以毒攻毒」,更有民眾呼籲,「應該要多設置,晚上常有改裝車突然爆音呼嘯,真是擾人」、「這個好,建議多設置」。

事實上,2021年起環保署就推動「聲音照相」科技執法,除不當操駕的超標車輛將遭以噪音管制法開罰1800至3600元罰鍰外,據照片比對後,不當改造車輛也將限期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聲音照相#噪音#改裝#車#改管#排氣管#喇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87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