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時耗工! 臭豆腐「獨門醬汁」飄香巷弄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7:22

台東市更生北路一處巷弄,有間臭豆腐,每到下午營業時間,店外常常大排長龍,讓饕客願意在大太陽底下等,就是因為它的特製醬汁,提升了臭豆腐口感。再來,油炸技巧,也是臭豆腐酥脆關鍵。

圖/TVBS

 
臭豆腐放入鍋內大火油炸,吱吱作響,老闆一人一口氣顧兩鍋,拿起長筷翻動,好讓每一塊臭豆腐,都能夠裹上金黃色的外皮,口感上更加酥脆。

一起鍋大力甩幾下,將多餘的油瀝乾,油炸的過程中,有小撇步。

業者:「剛開鍋的時候,用筷子感溫,然後開完鍋呢,就看它在開的時候,油滾動還有溫度,自己感覺。」

 
這家臭豆腐在台東市更生北路,已經有16年歷史,每到營業時間,店外總是大排長龍,業者得開兩油鍋才能應付,手腳要快點,顧客才能趁熱吃。

1顆2顆3顆臭豆腐,剛剛好擺滿整個鐵盤,旁邊放進自製的台式泡菜,淋上醬汁,以及九層塔提香。

說起自家的臭豆腐,與眾不同就在特製醬汁。

圖/TVBS

老闆親自走到店旁邊小菜園,剪下兩到三隻的香椿,接著洗乾淨曬乾,切碎放進去茶包袋裡,和醬油一起高溫熬煮,直到冒泡變稠才能關火,甚至所使用的香料,都是夫妻倆自己栽種,連「辣椒醬」也要動手打。

果汁機裡放滿朝天椒,倒入米酒、鹽巴打碎,不加一滴油、水的辣醬出爐。

衝著這獨門醬汁,不只是觀光客列必吃名單,在地人也很愛上門。

顧客:「外酥內嫩,(你覺得他醬料怎麼樣),喔也很好吃不會太鹹,我覺得要加他的辣椒,而且他滿脆滿好吃的,喜歡吃辣的就可以加看看,跟他的臭豆腐滿搭的。」
 

圖/TVBS

下午3點半開始營業,正好是下午茶時段,來一份臭豆腐填飽肚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臭豆腐#醬汁#下午茶#點心#獨門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8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