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火菠蘿油、滑蛋蘿蔔糕 彰化港點餐廳復刻美味


發佈時間:2023/05/19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6:44

彰化員林一家香港茶餐廳,不只裝潢復刻早期香港冰室,餐點從冰火菠蘿油到蘿蔔糕搭配半熟滑蛋也特別受歡迎,最具特色的則是店家特製的絲襪奶茶和鴛鴦奶茶,因為餐廳中午過後沒休息,經常在下午兩三點後還有不少客人入店用餐,或者姊妹聚會來吃下午茶!

圖/TVBS

 
不只這一道道港點,特色午茶濃濃港味,從進門前櫥窗內整排的黑白淡奶罐頭到入門後復古裝潢桌椅擺設甚至牆上的老照片,把人拉進時光機,,瞬間移動飛進數十年前的老香港,但這裡是彰化員林,一間擁有懷舊風格的港式茶餐廳。

消費者:「她吃好幾次,我是第一次來,這邊的氣氛非常好。」

茶餐廳員工:「150至180度烤2分鐘。」

 
菠蘿麵包加熱再跟已經冰鎮的奶油,一起送上桌。

茶餐廳員工:「先幫你上招牌冰火菠蘿包。」

咬下一口,奶油一部分融化在熱呼呼的菠蘿麵包裡,但嘴裡還能感受到,那小部分還沒完全融化的冰鎮感。

消費者:「滿酥的,滿香的。」

茶餐廳店長陳瀚明:「加一塊冰奶油吃起來有相對衝的口感。」

消費者:「沒有辦法去香港的話,可以來這邊吃,其實味道是接近的。」

很多客人最愛這樣搭,冰火波羅包,配上一杯,絲襪奶茶。

 
茶餐廳員工:「,奶水的話,是我們進口的黑白淡奶,再加煉乳。」

圖/TVBS

再倒入濃茶。

記者vs.茶餐廳員工:「絲襪奶茶?(對)。」

或者最後加入咖啡,來一杯鴛鴦奶茶。

茶餐廳員工:「這樣有一個漸層的概念。」
 

消費者vs.記者:「還沒吃午餐,(直接吃下午茶就對了)對。」

茶餐廳下午沒休息,時間來到三點一刻,不少錯過用餐時間的人,轉點來這兒,啖美食。」

茶餐廳員工:「要煎到兩面金黃。」

圖/TVBS

先煎炸過後再拌炒的廣東炒麵,上桌後再淋上,蛤蜊叉燒燴煮而成的芡汁料理脆中帶軟雙重口感一大盤,跟家人分享,港式飲茶必點的還有這熟悉的蘿蔔糕外層煎到焦香不過上頭還多了一片起司最後蓋上半熟滑蛋,三種味道重新組合,嚐起來就有不同感受。

茶餐廳員工:「(裡面有)起司,煎到七分熟的蛋液,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滑嫩。」

消費者:「全台灣港式的都吃過,(最喜歡哪一道?)這個煲飯,稍微有點烤過的樣子,滿香的。」

沒錯三拼煲仔飯,砂鍋中白飯不僅沾附著,肝腸,臘腸,臘肉,化出的油脂底下還有焦香鍋巴,香氣四溢!,茶餐廳,空間不大但記憶卻再次像漩渦被拉進更早以前香港電影裡的街邊冰室外頭人聲鼎沸裡頭靜靜地吃著,冰火菠蘿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滑蛋蘿蔔糕#冰火菠蘿油#茶餐廳#香港冰室#下午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547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