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冷水澡消暑?專家認證「熱水澡超有效」:降低體溫還好睡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3:09
專家研究洗熱水澡更能幫助身體降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研究洗熱水澡更能幫助身體降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酷熱的夏天再度來臨,不少人回家都會先習慣性的沖個冷水澡,但其實有相關研究指出,冷水澡只能感覺到短暫的涼意,對於消暑一環卻沒有太實質性的助益;英國豪華衛浴設備供應商Drench的里斯貝爾(Dominic Lees-Bell)透露,其實天氣熱的時候更應該洗熱水澡,才能讓更有效的降低體溫、以達到消暑的目的。

大多數人都認為洗冷水澡比較涼快、能降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過往的一則報導,里斯貝爾表示,由於人類是恆溫動物,因此當感受到外在環境溫度降低時,人體就會開始自動調節核心溫度,加速體溫的上升,所以若是為了想消暑而洗冷水澡,反而會適得其反,最好的建議是透過洗熱水澡達到降溫目的,如此一來除了能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讓熱能排出身體之外,也能有效降低體溫。

洗熱水澡也能提升睡眠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另外亦有研究支持此論點,證實「洗熱水澡」這個選項在室溫較高、想要消暑降溫的情況下確實相對有用;另外根據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NHLBI)指出,洗完熱水澡後血液循環佳、體溫明顯下降的情況下,能夠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暑#降溫#熱水澡#冷水澡#體溫調節#助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058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