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別撿!海邊這石頭「一顆就破產」 最高恐遭罰五百萬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09:08
台東縣政府公告民眾勿撿南田海岸的石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東縣政府公告民眾勿撿南田海岸的石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假期到海邊旅遊好開心,但要小心可別撿到這種石頭,以免收到鉅額的罰緩。近日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海岸製作了新的標語,提醒民眾不要隨意撿拾「南田石」,若被發現,可處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的罰鍰。

 

台東縣政府公告勿撿拾南田石。(圖/翻攝自台東縣觀光局)

 
更多新聞:新北板橋建案塌陷!路邊驚見「5米深坑洞」 警方急拉封鎖線

台東縣達仁鄉的海岸盛產「南田石」,南田石的形成是源於颱風來臨時,在上游崩裂後被洪流搬運下來,經過了天然海水的洗禮,每顆都相當特別,是台東達仁鄉的海灘特色,過去吸引了遊客撿拾,近來因為觀光人潮增多,導致嚴重的盜採狀況,近日台東縣政府公告,隨意撿走南田石將處罰緩。

 
南田石形狀獨特。(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捷運火爆互嗆「兇什麼」 保全緊抱化解衝突
 

為了要保護天然景觀,台東縣政府也貼上了引人注目的標語「石頭恆久遠、一顆就破產」提醒民眾勿撿南田石。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蔡勝雄指出,根據「土石採取法」規定,未經許可採取土石者,處新台幣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如果要撿拾要經過合法申請,2立方以下要向公所申請,2立方以上則向縣府申請,申請核准後才能撿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邊#勿撿#罰緩#南田石#台東#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220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