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運河整治30年仍飄臭味? 水利局雙管齊下給解方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6:23
台南安平運河是台南市知名地標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安平運河是台南市知名地標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明(2024)年要舉辦台南400年以及台灣燈會,不過地標台南運河,儘管已整治30年,但經曝曬後卻仍會飄出惡臭。對此,台南市水利局說明,已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將從26處箱涵攔截民生汙水來改善,在台南400前,有效改善水質,打造親水家園。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直指,市府從1990年啟動運河整治以來,至今運河周邊的汙水下水道接管率雖達7成,每天約有7.8萬噸民生汙水回流到安平再生處理場處理,但運河至今仍惡臭薰人;議員李啟維也分析,最近又傳出下雨後運河魚群集體暴斃,經研判是氣候變化大,或水利局為防汛需求打開水門,讓許多未經處理的廢水流入運河內,造成水質汙染變化,導致魚群死亡。

 

更多新聞:「520不是我愛你」!這天總統就職日原因曝:超不浪漫

水利局去年就已規劃於運河盲段區域設置高效率曝氣設備。(圖/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表示,黃偉哲任內除投入大約17億元經費進行運河水質改善外,市府也2021年獲環保署補助經費330萬元,在民生截流站設置遠端微氣泡溶氧系統,藉由提高運河含氧量改善水質,強化自淨能力。經檢測發現,曝氣系統周圍溶氧可達3mg/L以上,提供生物良好棲息地環境,後續還將於中正截流站加布溶氧系統,擴大曝氣範圍,,在明年台南400前,應可以有效改善水質。

 
更多新聞:早餐店奶茶多這1味!專家揭「最強瀉藥」秘密:還助減肥

另外,市府自1990年起,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系統,已先後投入建設經費約為135億元,目前運河集水區用戶的接管率達7成。加上運河周邊5處截流站及34處雨水箱涵與側溝截流設施,每日攔截大約7.8萬噸民生汙水至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目前已為運河杜絕9成的汙染來源。

安平運河常散發臭味。(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後續經評估還有26處,大概還有每日5000噸這些汙水待處理,這部分水利局也已與跟中央協調,獲得經費允諾,後續會將汙水的還沒有截流部分截流,相關的汙水沒有流到運河裡面,相信對水質改善會更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安平#運河#水利局#臭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82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