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迎小滿!4生肖切記「管住嘴」 吃2類食物慘難逃病痛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05:45
4生肖在小滿要注意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生肖在小滿要注意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1)日下午3時10分進入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意味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沒有成熟,只是小滿,尚未大滿。財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提醒,生肖屬牛、蛇、猴、雞的人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避免病從口入,不妨多多利用這段時間鍛鍊身體,維持健康。

經常吃油炸食品會危害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牛排減肥法+168甩25公斤!「不運動」80→55kg秘訣曝

小滿象徵稻穀行將結實之意,也是梅雨季節的開始,稻穀成熟時期易遭蟲害,天氣越來越熱,日照也越來越長,萬物處於旺盛的生長階段。楊登嵙表示,在「小滿」這半個月,生肖牛、蛇、猴、雞記得不要吃生冷油炸的食物,生活作息必須規律,以免過度勞累而引起神經緊張、失眠多夢的毛病,要多找些時間充分放鬆休息。

適量運動可強健身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都用哪個?電動牙刷VS傳統牙刷 搭配「1物品」清潔更乾淨
 

至於飲食方面,中醫認為「夏養心」,可以適量食用一些帶有酸味的飲食,如檸檬、梅子等。養生以健脾、清熱、祛濕的清淡飲食為原則,忌辛辣及重口味。初夏濕熱的天氣飲食調養宜以清爽清淡的素食為主,適合多吃苦味的食物如苦瓜、筍、秋葵,或甘涼屬性的食材如絲瓜、冬瓜、西瓜、小黃瓜、綠豆、決明子、綠茶、薏苡仁、水芹、荸薺、黑木耳、胡蘿蔔、番茄、山藥、生薑等,來消暑、降火氣,少吃肥膩、生濕助濕的食物。不過,身體屬寒者,還是要攝取一些性溫或性熱的食物來調整體質。

楊登嵙進一步建議,可趁「夏長」之氣來調養身體,在清晨參加體育鍛煉,以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練氣功等為宜,不宜做過於劇烈的運動,避免大汗淋漓,傷陰也傷陽,每個人要根據自己的身體實際狀況來妥善安排。天熱人易出汗,中醫視汗為「心之液」,出汗過多自然易消耗心臟陰液,導致心陽更加虛亢,人就會覺得疲累,這叫「壯火食氣」,也就是火太壯會消耗掉身體裡的氣,所以運動要適量。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節氣#小滿#楊登嵙#生肖#飲食#健康#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84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