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閃電」外送費貴3倍距1.5km 「120元」女:搶錢

記者 張蕙纖 余品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20:24

今天(19日)中午下起雨,有民眾決定點外送,發現app上出現閃電符號,而且運費不得了幾乎都要破百,有的甚至要120元,讓他直呼真的點不下去,外界好奇多出來的運費外送員領得到嗎?工會表示,目前還沒聽說會給外送員,而對此平台在截稿前尚未回應。

圖/TVBS

 
記者余品潔:「下雨天肚子好餓,民眾打開手機想點外送,但卻嚇了好大一跳,因為外送費竟然要破百元。」

app打開,商品名稱上出現閃電符號,不管是要吃義大利麵,水餃乾拌麵還是雞肉飯,運費通通要破百,有的甚至要120元。

19日午餐時間,外頭不巧下起雨,有民眾決定訂外送,但看到這價格實在是點不下去。

 
當事民眾P小姐:「他(店家)大概是距離我家裡1.5公里,(運費)就變120元,可是平常只要40多元而已,就完全漲了三倍左右,我就嚇到啊,想說怎麼會變成這樣是搶錢嗎?」

圖/TVBS

算一算都快比一個便當還要貴,P小姐進一步發現,外送費的加成因距離有差異,店家距離住家160公尺,外送費89元,1公里店家外送費106元,1.5公里外送費120元,下雨天之後價格會恢復到,原本的25-60元運費,等於多收了2-4倍,但外界好奇這些錢,外送員拿得到嗎?

外送公會發言人:「平台也不會告訴我們(外送員),我們接到的是什麼單,我們只能依照平台,給我們單的順序依次配送,沒有聽說要加(錢)給我們,所以我們也都不知道。」

外送員:「如果(平台)收的錢比較多,我不知道他們用去哪裡,至少要讓大家知道,他們拿去做什麼事情,然後你(平台)多跟消費者收,也沒有多給我們司機。」

圖/TVBS

對此外送平台表示,這個「閃電符號」,代表商家所在的區域,目前外送合作夥伴的數量,沒有辦法應付所有訂單,因此外送費會提高,不想受到影響,就得加入會員並點到滿額,不過外界關心,消費者多付的運費給誰賺走,平台在截稿前尚未做出回應。

下雨天點外送好方便,之後可能就得多掏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雨#外送#消費#外送平台#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5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