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火冒4.05丈」布條惹議 影射原住民生加分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傅定華 SNG小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8:37

日前台大學生會舉辦的「言論自由」週活動,讓學生可以自由在校園內掛布條,但卻出現了一個寫「火冒4.05丈」的布條,疑似在影射原住民學生的升學加分制度,引發熱議,台大的原住民學生們集結起來,在校園中抗議,要求台大學生會道歉,也要求校方正視並調查這事件。

圖/TVBS

 
台大原住民學生,原民處境非特權,言論自由真霸權。

十幾名學生,在台大校園內,拉起布條喊口號,抗議的就是這個...

布條掛在同樣的地方,寫著「火冒4.05丈」,台大學生會日前舉辦,「言論自由」週活動,讓學生在校園自由掛布條,但這布條卻引發熱議。

 
圖/TVBS

把成語火冒三丈改成4.05,而4.05就是3乘以1.35,就是在影射原住民學生的升學優待政策,因為原住民學生能夠在,升學管道中加百分之35分,而且標語的說明欄還寫著,原住民特權是政府對平地人的暴政。

台大學生:「為什麼都已經這個明目張膽的挑釁,這麼仇恨的言論,是透過校方透過學生會,然後是學生會允許擺出來的,是不是表示學校裡根本沒有人在乎,沒有人在尊重學校裡的少數族群。」

對此台大學生會轉型正義小組,發聲明致歉,表示在決定是否接受刊登這布條之前,學生會內部沒有充分溝通達成共識,而率然做出刊登,對這次活動需要深切檢討。

只是在校園中,種族歧視不只是一個布條,生活中甚至課堂上,都有可能出現。

台大大三學生:「助教有一次上課的時候突然說,大家知道族群間的平等,族群間的共融怎麼做比較好嗎,那就是大家都互相通婚,然後把那個族群稀釋掉就好了,什麼意思所以我的意見就不重要嗎?」

台大大一學生:「有些人就說快要下雨了但不想下雨,他們就會說欸現在要趕快叫原住民,下去跳祈雨舞。」

圖/TVBS

 
校園是小型社會,原住民學生們希望學校裡外,都能理解特定族群文化,並不再歧視,因為即便說者沒有惡意,但有些話聽者還是會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原住民#歧視#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5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