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嘔!基隆營養午餐驚見「綠色毛蟲狂鑽」 超噁畫面曝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7:31
基隆營養午餐驚見毛蟲狂鑽。(圖/TVBS)
基隆營養午餐驚見毛蟲狂鑽。(圖/TVBS)

基隆市政府今(5)日召開「學校營養午餐爭端事件」說明記者會,對於供應商連續三起的爭端事件,包含「標籤不實」、「雞肉過期」還有麵包出現「不明小蟲」將提出有關的自治條例,維護食品安全,該產品直至衛生單位複查合格前,不得供應學校。

今年2月14日「龍昇蔬果行」被發現疑似有發生番茄食材「標籤不實」事宜,廠商卻聲稱是「標籤誤植」。此外,4月25日學校營養師驗收時,又發現「雞肉過期」,因此第一時間退貨處理,並通報市府啟動食安機制,由教育處、衛生局及動保所進行溯源稽查,追查過期肉品來源與流向,所幸確認過期肉品並未進入校園讓學生食用。

 

先前供應商就被發現供應的雞肉過期。(圖/TVBS)

不過昨下午基隆市府再度接獲教育處通報,指出基隆某高中營養午餐的點心麵包,有學生向導師反映,出現「不明毛蟲」爬行,畫面令人作噁,由於食品工廠在新北,基隆市府已經移請新北市衛生局共同釐清食品工廠應有衛生規範,該產品直至衛生單位複查合格前,不得供應學校。

余治明表示,一間資本額25萬的公司,卻能標下破億元的營養午餐標案,然而該廠商在短短數月內,已連續發生3起爭議事端。該廠商跟前市府簽約,自去(111)年8月30日供貨到今(112)年6月30日,這幾起連續事件,也突顯目前的累計記點懲處,相對缺乏嚴格的約束能力,為此市府將針對營養午餐制定嚴格的自治條例,杜絕可能產生問題的食材廠商進入校園。

 
過期的雞肉第一時間退貨處理。(圖/TVBS)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翠雯補充,雞肉過期部分會依《食安法》第15條裁處合約供應商6萬元以上的罰鍰,並對肉品供應商同樣裁處罰鍰6萬元。至於點心麵包出現蟲體,涉及恐有危害人體健康之虞,視新北市衛生局對產品處置之後,本市考慮以共同行為人為由,對供應商進行後續裁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營養午餐#麵包#食安#雞肉#毛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0

0.2373

0.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