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大意! 醫點名「餐廳、烘焙」恐用A肝莓果做甜點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9:44

美式賣場的「A肝莓果」持續延燒,有醫師點出,即便民眾沒有購買那款冷凍綜合莓果,也有可能無意間吃下肚,因為有不少餐廳、烘焙業者都購買綜合莓果製作甜點。不過也有民眾質疑,事發至今主管機關食藥署都沒有開記者會說明,民眾恐慌恐怕會持續延燒。

圖/TVBS

 
站在食品冷凍櫃前,拿著資料一一核對,台中市衛生局派員到美式賣場,針對冷凍綜合莓果進行稽查。

台中的兩間分店,已經將4323包預防性下架,目前全台賣場自主預防性下架數量,總共是兩萬9千385包。

台南立安南醫院副院長點出,只是即便美式賣場,將問題商品下架,或民眾就算沒有購買綜合莓,也可能在餐廳或烘焙坊買到有使用的食品,無意間之下肚。

 
像是麵包裡含有莓果果醬,或是在優格中加入冷凍莓果,不少烘焙或餐廳業者,都會購買綜合莓果製作甜點。

但其他醫師表示,大部分A型肝炎都會自然康復,不需要太過恐慌。

台安蘇志盛醫師:「典型A型肝炎它的病程有2/3的人,都有這個症狀(黃疸),但是整體的致死率其實不到百分之1。」

圖/TVBS

連餐廳烘焙業者也被點名,醫師也提醒盡量吃熟食,或是在吃水果等生食前,先以大量清水沖洗。

但對於民眾而言,主管機關以及業者,應該在進口前就先把關,現在才通知消費者,已經為時已晚。

民眾:「我覺得進來的時候就應該要把關好,才能賣給消費者,而不是先上架給消費者,都吃下肚了再來發生事情,因為已經來不及了。」

也有民眾質疑,事發至今,不只業者延誤繳交客戶資料,主管機關食藥署都沒有對此開記者會說明,除了要求業者要提供退費外,沒有更多處理措施。
 

圖/TVBS

對此食藥署表示,目前還在調查相關事宜,如果有違反食安法規定,將會開罰兩億元以下罰鍰,只是A肝莓果延燒多日,現在連吃甜點都要小心,雖然遇上連假,但食安可不能放假,食藥署和好市多,至今不開記者會說明,民眾恐慌只會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肝#莓果#甜點#食藥署#恐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7

0.2139

0.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