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坑又吞車!新建案「13樓變32樓」引質疑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6:13

新竹竹北莊敬六街一帶路面,昨天(4/27)5度塌陷,事故地點都圍繞在一處建案旁,建商日前就被勒令停工3次、開罰18萬元,似乎也沒什麼改變,就有人質疑,縣長楊文科跟建商關係密切,也有立委指控,當初都市計畫是要蓋13樓,現在卻變成32樓,但縣府解釋,容積率沒有變,也透過合法管道取得核准。

圖/TVBS

 
馬路上破一個大洞,就是這個天坑吞掉一輛特斯拉,就連一旁的人行道都岌岌可危,出現長長一道裂縫。

新竹竹北莊敬六街上,27日上午再度塌陷,這令附近400戶居民不擔心都難,就怕下次是自家遭殃。

附近住戶:「整天擔心說我們社區會不會出問題,吃也不能好好吃睡也不能好好睡,當初環評通過的時候,他也一再告訴我們居民,請我們要相信縣政府的專業,我今天要試問,專業就是塌了5到6次繼續還再塌嗎。」

 
路面坍塌的地方,全都圍繞新建案工地,10個月內已經5度塌陷。

圖/TVBS

雖然縣府早在之前就勒令停工3次,兩度開罰加起來一共才18萬元,只是這罰鍰繳了之後建商似乎也沒改善甚麼,再度發生崩塌,翻開2017年的都市計畫藍圖,好像跟現在差很大。

立委(時)邱顯智:「都市計畫從本來13樓,竟然變更為35樓,附近居民認為說有安全之虞,到底為什麼13層變更成35層,這環評怎麼通過的。」

這處建案原本預計蓋13樓後來變更成32樓,縣府解釋實際上容積率沒有變,也透過合法程序取得核准。

只是新竹縣長楊文科似乎跟這家建商,關係密切引人質疑。

新竹縣議員(民)歐陽霆:「去年大選的時候,直接不避嫌不演了,把建商的接待中心變成楊文科的競選總部。」

圖/TVBS

 
儘管地檢署已經介入調查,畢竟這裡是竹北蛋黃區,新建案一坪上看80萬,價格翻倍漲,現在卻一再發生崩塌,居民住的安全誰能給個明確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新建案#建商#立委#都市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89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