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有詐」竹市警出奇招 紅豆餅印警語 宣導反詐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8:10
新竹市警第一分局宣導反詐。(圖/新竹市警第一分局提供)
新竹市警第一分局宣導反詐。(圖/新竹市警第一分局提供)


紅豆餅拿在手上,上面有著小心詐騙字樣,這到底是吃還是不吃?難道裡面有詐!別緊張,這是新竹市警第一分局出奇招,結合新竹在地文青紅豆餅店,將防詐標語「烙印」在麵皮上,不但能看進眼底,還能吃進嘴裡,藉此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及防範方式,非常有趣。

新竹市警一分局深入民眾的「食」安問題,與在地知名紅豆餅業者合作舉辦識詐的快閃活動,將紅豆餅烙上「小心有詐」宣導字樣,來宣導「假網拍、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假檢警、假愛情交友、假冒親友詐騙」等常見詐騙手法及有哪些防範方式,教導大家特別注意「只須手機即可操作、保證獲利、零風險、投越多賺越多」都是詐騙集團常使用的話術,非賺錢之正道,小心陷入詐騙的陷阱。

新竹市第一分局與在地文青店合作反詐。(圖/新竹市警第一分局提供)

 

為了讓民眾學習到正確的反詐騙知識,活動現場有反詐騙小試題可供挑戰,分為選擇題或是非題,只要答對即可領取獲得限量聯名「小心有詐~」紅豆餅!!

警方特別強調,現今網路YOUTUBE、FACEBOOK上常出現海量投資廣告「名人教你投資」,不管是名人「阿土伯」、「陳文茜」、還是「白冰冰」攏係假,這些都是詐騙集團透過竊取藝人、名人照片假冒代言投資,標榜專人老師帶你飆股,並強調「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利潤豐厚」、提早「財富自由」等話術,利用架設假投資網站操控後台數據讓民眾誤信獲利而投入資金,抓住「斜槓青年」們想投資賺錢的心理,最後卻可能落得血本無歸。

新竹市警第一分局宣導反詐。(圖/新竹市警第一分局提供)

警政署為了加強宣導並防止有更多民眾受害,特別在5月5日舉行「全民防詐 藝起發聲」全國直播記者會,透過邀請40位藝人共同參與活動,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聯合抵制詐騙犯罪發生,屆時會在新竹市警察局臉書粉絲團分享直播連結,歡迎大家一同收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警方#新竹#警察#紅豆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77

0.1169